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同时被三大实力机构强力推荐的2只超牛

  西单商场

  首创证券

  西单商场

  :北京商业旗舰 再起风云

  目前距离北京奥运会不到二百天,各大媒体正铺天盖地的宣传奥运,奥运气氛越来越浓厚,奥运板块再起风云。近前奥运个股走势稳健,奥运题材品种始终是市场高度关注。
今天,我们继续实战出击北京商业旗舰??西单商场(600723)。

  西单商场

  (600723)公司作为我国著名的大型综合性商业企业,位于北京市最繁华的西单商业街的黄金地段,是西单商业街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百货店,拥有极高的商誉和广泛的客户基础。公司目前拥有百货店7家、超市4家以及1家专营店,由于商业零售企业的门店地址具有排他性的特点,因而具有极强的稀缺性。而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及北京居民消费升级相伴而来,在未来几年将形成了十分可观的市场需求和发展商机。

  西单商场

  (600723)未来公司将进行重新定位,开发一些实力雄厚的财团也开始与公司接触,寻求合作的机会。这一项目的开发将会给公司带来超额的利润。公司在京城尚有两块未开发的地产,其中奥运公园北侧有55亩,小汤山附近30亩,共计85亩所在区域近几年都已成为地产开发商争夺的热点。而公司控股子公司谊星商业,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地区,北京使馆区内,该公司主要从事物业租赁及管理,包括德国大众中国总部在内的多家企业租凭了该公司房产,公司的地产升值潜力巨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强于大市,连续放量上升,主力资金介入明显。近日随大盘小幅整理后快速走高,尤其是昨天尾盘放量上攻,盘中可见大手买单,短线蕴含了巨大的上冲动能,创新高欲望强烈,建议大家可重点关注。

  

   南京证券

  西单商场:奥运商场遍地是黄金

  市场成交依然维持较低水准,表明观望气氛浓厚。从日K线上看,股指处于5日、10日均线之上的反弹行情还有望延续,不过高度仍为有限,从周K线我们可以清晰看到当前大盘呈现弱势反弹的技术形态。由于两市交投仍呈萎缩,使得普涨行情的持续能力将受到限制,估计后市大盘将延续震荡格局,而个股表现将再度趋向分化。由于大盘的人气仍然没有得到有效激发,建议继续关注人气一直能保持的奥运板块。

  北京奥运会对A股市场的影响不能高估,也不应小视。从2008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开始,奥运板块的走势就非常活跃,全聚德中体产业等部分龙头股因为短期内连续大幅波动而成为市场焦点。中国历史上首次举办的奥运会,北京奥运会的投资数额预计高达3000亿元人民币左右,高于以往任何一届,由奥运经济带来的影响可以说将会是全方位的,对中国经济的增长无疑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目前我们认为,奥运题材品种始终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个股方面,我们紧跟市场热点,积极关注奥运受益良多之个股西单商场(600723)。

  首先,该股地处北京黄金地段,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作为京城第一商业品牌的西单商场拥有较大的受益空间,在零售板块及奥运板块明显走强的背景下,实力庄家的介入令该股走出井喷走势。公司目前拥有百货店7家、超市4家以及1家专营店,由于商业零售企业的门店地址具有排他性的特点,因而具有极强的稀缺性,其所拥有的商业地产价值也明显高于其账面价值。

  其次,公司第一大股东是中央龙头企业北京西单友谊集团,北京西单友谊集团是北京市属大型现代零售连锁企业。旗下主要拥有北京市西单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联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两家控股公司;经营范围涉及商业零售批发、网上购物、物流配送、进出口贸易等。北京西单友谊集团以“立足北京,面向全国”为发展战略,企业规模不断壮大,如今随着国家加速整合央企,作为北京地区消费龙头的它有望成为试点单位。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在2007年9月20日公告称,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收购控鼓股东资产,公司的整合题材也就越来越浓厚。后市有望得到大资金青睐,展开新一轮的拉升行情。

  最后,公司与香港电讯盈科的全资子公司香港耀辉、台湾太平洋共同投资成立了北京西单太平洋百货有限公司,将逐步拉开公司国际化战略的序幕,由于合资方实力强劲,公司蕴藏外资题材。

  二级市场上,近期西单商场的走势可以算的上跑赢大盘,5日和20日均线已经汇合,量能也出现一定释放,稳健的走势就犹如一只正要苏醒的狮子,一旦行情启动,后市爆发力惊人,可随时关注!

  

   浙商证券

  西单商场:奥运人气龙头 突破拉升在即

  北京商业龙头 比价优势十分明显

  公司属于北京商业地产股群体,行业龙头地位突出,北京奥运概念也是两市最正宗的品种之一。日前,全球著名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之一的世界品牌实验(WBL)编制的2007(第四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日前揭晓,百联集团旗下的联华超市品牌价值77.63亿元,排名第75位,在排行榜的商业连锁板块中继续排名第一。国内商业公司紧随其后的是北京西单商场29.30亿元!作为一只老牌商业股,在所有的商业类上市公司中,比价明显较低;同时,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作为一只正宗的北京奥运板块个股,目前的价格显然有低估之嫌。我们看到,同处北京商业圈的王府井价格超过50元大关,华联综超超过30元,“烤鸭”连锁店全聚德更是高达65元!相比较而言,西单商场现在价格却仅仅只20元出头,远低于以上列举品种,比价已是相当的低,后期炒作空间仍将较大,值得我们短中线继续跟踪关注。

  围绕奥运 土地储备丰富升值预期高

  值得关注的是,西单商场在京城尚有两块未开发的地产,其中奥运公园北侧有55亩,小汤山附近30亩,共计85亩,所在区域近几年都已成为地产开发商争夺的热点。而公司控股子公司谊星商业,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地区,北京使馆区内,该公司主要从事物业租赁及管理,包括德国大众中国总部在内的多家企业租凭了该公司房产,公司的地产升值潜力巨大。另外,07年9月20日公司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变更2.4亿元募集资金用途用于收购控股股东资产。原项目为阳光西单娱乐购物中心项目,新项目为购买北京市西城区西单北大街114-118号及120号土地,总投资38256万元。公司的主力百货店西单商场店位于新项目所在地。综合来看,由于北京奥运会的即将召开,公司所属的土地以及一些房产都将迎接来最强劲的升值波,成长前景相当看好。

  横盘蓄势充分 突破拉升行情一触即发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作为奥运板块的绝对人气龙头,股性十分活跃,深得大资金的青睐,经常有涨停拉升的表现。图形上看,该股于12月10日涨停爆发成为奥运领涨股,随后一路狂涨,逼空手法相当凶狠。

 

   路桥建设

  长城证券

  路桥建设

  :八达岭的巨臂 敲响奥运大钟

  昨日早盘两市股指运行呈现高开小幅震荡走势,重心略有上移,沪指五日均线支撑依然有效,多数个股跟随大势上涨。量能的进一步萎缩,使多空达到阶段性平衡,总体看,技术性的反弹或者箱体震荡已经形成。一旦政策性利好消息出台,市场人气将很快聚集。在成交量极度萎缩的现阶段,大盘更可能采取窄幅震荡来夯实底部,因此投资者可选择优质品种提早布局。

  实战出击:路桥建设(600263)。

  之所以一直看好奥运板块,是因为其具有实在的投资价值,2008“奥运年”开始了,奥运经济的强大影响力显然正是点燃奥运板块炒作激情源动力。有专家预测,与奥运相关的投资需求有望超过2800亿元,总投资将达到15000亿元,因举办奥运会而新增的社会消费需求总额将达1000亿元,未来的实际消费总需求将远远超过这个数字。奥运经济将为我们带来超过3万亿元的庞大商机,从而形成巨大的奥运经济产业链。如此巨大的蛋糕自然将引起推动相关受益上市公司业绩的持续成长。

  路桥建设

  (600263)拥有雄厚经营实力和强大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先后参与上海东海大桥(国内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深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上海崇明越江通道长江大桥(目前世界最大的桥隧工程)、舟山金塘大桥等国家特大型重点工程的建设,凭借出色的业绩赢得了业主和社会各界的高度信任,在行业内外享有盛誉。公司在奥运建筑竞标中,已中标各种合同金额共计10余亿元,是北京奥运经济的真正受益者之一,在北京奥运建筑竞标中已中标多个合同包括中标北京八达岭过境线改建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工程,是奥运经济的实质受益者,有望分享北京奥运带来的机会。

  据公司于1月3日公告称,称公司已中标A15公路新建工程A15-6标工程,工期604天,中标价48,758.0398万元,这为公司带来了新的利润增长点。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已经构筑一个标准的上升通道,5日均线上扬刺穿10均线,金叉出现,随着奥运热火连绵不灭的背景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该股。

  

   国都证券

  路桥建设:建盛世奥运 享盛大收益

  大盘震荡中小幅冲高,成交量不大,在底部区域市场表现谨慎属于常态,所以目前市场是在犹豫中逐步走高,后市将反复出现震荡,建议短线可逢低参与市场上的热点板块。

  今年最大上涨暴利的机会,奥运题材品种必然是其中之一。这一动向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而为举办2008年奥运会北京将投资1800亿元以上用于交通、环境等基础设施建设。参照投资额40%转化为消费的一般规律,到2008年奥运会开幕前,由奥运会直接投资拉动的社会消费将突破700亿元。将会拉动建筑、建材、环保等相关上市公司进入奥运高景气周期,路桥建设(600263)作为基础建设行业龙头,有望分享这些机会。

  公司是国内公路施工行业首家上市公司、首家拥有海上施工成套设备的专业公司,也是第一批获得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企业之一。其业务饱和增长稳定,07年1-9月新签合同额628633万元,与06年同期相比增长24.80%,其中施工建筑工程合同583915万元,工业销售合同36360万元。而在奥运建筑竞标中,公司已中标各种合同金额共计10余亿元,是北京奥运经济的真正受益者之一。

  另外,公司第一大股东主业囊括国内外公路、桥梁、机场、港口、给水、排水等几乎所有土木工程,实力雄厚。近期公司公告贵州省交通厅确定以公司为主办方组成的联合体作为贵州省贵阳至都匀高速公路项目投资人招标的中标人,这将给公司业绩提升带来坚实的基础。

  自近期调整以来,目前该股处于近3个月来的阶段性低位,风险得到充分释放,是中线机会显著的奥运概念股,值得积极关注,可逢底介入。

  

   广州证券

  路桥建设:奥运基建 由我主导

  奥运年操作奥运股将有大题材、大机会!2008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以北京板块为主的奥运概念股群体大涨,在指数微涨的情况下,奥运概念股活跃的格局成为新年的第一道风景线。许多奥运题材股在较短时间里,已经上演了翻番的好戏。所以奥运板块并非是一时的行情,随着奥运会脚步的日益逼近,相信后市该板块有望成为持续的热点,可继续关注板块中的绩优题材股。

  从掘金奥运的机会来看,房地产、基建类个股受益较大,而路桥建设(600263)作为基建龙头是受益最大者之一:公司是国内公路施工行业首家上市公司、首家拥有海上施工成套设备的专业公司,也是第一批获得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企业,公司在奥运建筑竞标中已中标各种合同金额10余亿元,是奥运经济的真正受益者。公司拥有雄厚经营实力和强大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先后参与上海东海大桥(国内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深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上海崇明越江通道长江大桥(目前世界最大的桥隧工程)、舟山金塘大桥等国家特大型重点工程的建设,凭借出色的业绩赢得了业主和社会各界的高度信任,在行业内外享有盛誉。

  另外,公司还潜在整体上市题材:06年10月,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公司以持有振华港机43.26%的股权、路桥建设64.06%的股权以及招商证券5.52%的股权独资发起设立中交股份有限公司。中交集团整体重组并在境内外上市的方案已经得到国资委的批复,集团整体上市已箭在弦上。中交集团有可能使用整体上市募集的资金将振华港机和路桥建设中的一个私有化,然后再将资产注入剩下的上市公司,或者将两个上市公司全部私有化,从而实现整体上市。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还投资2400万元持有清华紫光科技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国有法人股2000万股,占该公司的0.08%,创股概念突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