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美林:唱好本地银行股 动荡市况荐买国寿及中保

  美林发表报告调高本港银行股评级,由「中性」上调至「增持」。美林指由于银行盈利环境改善,以及按揭贷款持续增加之下,因此调高银行今年及明年盈利增长预测分别为12%及14%,较市场平均水平高出3%。其中恒生(0011)目标价更被调高至160元,昨收市价录得136.9元,较前一日135.4元上升1.11%。
不过东亚(0023)及汇丰(0005)则被给予「沽售」评级。

  首选中银恒生大新

  美林指大型银行股首选中银香港(2388)及恒生(0011),并调高中银香港及恒生目标价至25元及160元,其中恒生目标价更调高达26%。而小型银行股则首选大新金融(0440)、永亨(0302)及中信国金(0183),其中永亨最新目标价则为116元,不过中信国金则被调低至6.7元。永隆(0096)被评为「中性」。

  美林表示由于预期银行股今年盈利表现突出,而市场投资气氛亦由其他类型股份,转向一直表现落后大市及估值偏低的本地银行股。至于调高今明两年盈利预测,美林指是因为本港银行盈利增长稳健、利率环境良好以及楼宇按揭贷款情况获改善等因素所致。

  动荡市况荐买国寿中保

  美林昨发表报告指出,尽管中资保险股仍受到中国A股市调整、担忧收入增长、美国及中国经济前景不明以及中国雪灾等多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但其吸引力仍然不减,特别是以人寿保险业务为主的保险股。该行建议投资者在当前这种动荡的市况中,可吸纳如中国人寿(2628)及中保国际(0966)这类股票做防御性持仓。

  中资保险股具防守性

  报告展望中国保险业前景时指出,利于保险业的积极因素包括过去几年利率一直上升,令投资回报更高;对内含价值的估计改变可能推动今后的增长;股市放缓下,保单持有人倾向持有传统的产品,出售传统产品而带来的新的商业利润。不利因素则包括:A股持续疲弱、寿险业的增长放缓,因为与投资挂钩的产品主要是单一的保费产品;而非寿险业务则可能会保费收入增长放缓,及雪灾带来的索偿而遭受打击。

  因此,美林称,中国人寿将是受负面因素影响最少的公司。公司将公布年报时收益及利润会出乎投资意料并提振市场。此外,预计2008年的保费增长主要会来自传统产品,保费的前景会胜去年。中保国际的成长性也优于同行,因其可以较低的费用成本开展一些新的业务增长。

  宜避开平保及财险

  美林指,平安保险(2318)的股价于未来数月不可能升至该行估计的合理价值。平保在中国的股份和债券配售将对其股价构成不明朗因素。中国财险(2328)则归于要避开之列。美林认为财险费率的下调可能将拖累其利润。(香港文汇报)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