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新股

百度年内赴港上市难成行

  昨日,百度(BIDU.Nasdaq)发布了2007年第四季度财报,公司营收连续12个季度实现同比翻番,当季净利润也同比增长近八成,超过此前的市场预期。不过,百度董事会主席兼CEO李彦宏在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之前提到的赴港IPO一事,年内恐难成行。


  财报显示,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百度总营收为5.711亿元,同比增长110.5%;净利润为2.198亿元,同比增79%;当季每股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6.45元和6.32元。对此,李彦宏昨日表示:“强劲增长再一次展示了百度商业模式的可扩展性。我们专注于提升搜索产品和服务的用户体验,持续扩大网站流量和市场份额,并进一步强化了领先地位。”

  李彦宏还在昨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百度年内赴港上市的可能性不大,公司的香港IPO计划仍处于初步阶段。不过,李彦宏同时表示,百度仍会关注符合投资人和股东利益的上市选择。李彦宏曾于去年11月表示,百度正考虑在中国香港与内地实现上市。

  此外,百度还在财报中预计,公司2008年第一季度总营收为5.33亿-5.48亿元,同比增长93%至99%。这一数字低于此前的分析师预期。FirstCall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预计,百度今年首季营收为7701万美元。对此,摩根大通在百度发布财报后分析表示,由于中国南方多个省市年初遭遇50年来最严重的雨雪天气,也使百度的业务受到影响。

  虽然如此,受美国股市上涨的带动,百度股价周三(美国时间)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报收于261.09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5.66美元,涨幅6.38%。在盘后交易中,由于第四季度财报比较理想,百度股价继续上涨了7.24%。过去52周中,百度股价最低为92.80美元,最高为429.19美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彦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