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全国电煤供应持续回升(图)

  本报讯(记者徐海星)国家发改委昨天公布,全国直供电厂的存煤持续回升,截至2月12日,直供电厂存煤2425万吨,比前一日增加56万吨,可用天数达12天。不过,库存低于3天的电厂达25个,比前一日增加4个。

  抓紧抢运存煤量持续回升

  电煤运力紧张一度困扰全国发电厂,经过一轮抢运,全国的主要大型电厂即直供电厂煤炭库存都有了明显的上升。截至2月13日,铁路运输电煤42128车,同比多装14128车,多运近100万吨。


  而直供电厂存煤持续回升。据国家发改委昨天公布的消息,截至2月12日,全国直供电厂存煤2425万吨,比前一日增加56万吨,目前可用天数平均达12天。

  记者从广东一家大型电厂获悉,煤炭的库存量已经不是困扰发电企业的主要问题,“现在我们开始考虑煤价和机组检修这些问题”,电厂人士告诉记者。据悉,煤炭价格目前仍然维持在高位,而发电企业也在评估2008年的盈利状况。

  九成三停电用户恢复供电

  此外,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3日,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已有93.6%的停电用户恢复供电。其中,城市营业区99.95%的用户已恢复供电。

  同时,南方电网公司系统累计恢复线路5437条,占因灾停运线路总数的74.9%;恢复变电站696座。

  中国煤协:

  冻结煤价

  不太可能

  本报讯 受市场传言政府将冻结煤价影响,香港煤炭股明显走低。记者致电中国煤炭运销协会权威人士,该人士表示,并没听说此事。

  目前煤价已平稳

  近日有传言称,政府为抑制通胀,可能宣布冻结煤价或推出控制煤价的政策。

  受此影响,在香港股市上市的多只中资煤炭股出现下跌,包括中煤能源(1898.HK)、兖煤(1171.HK)和中国神华(1088.HK)等。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人士表示,为抑制通胀,1月初,国家发改委曾出台过一个临时价格干预政策,但并不是针对煤炭。

  另外,虽然1月份煤炭价格受供应紧张影响,价格上涨较多,但现在已经平稳。为顾全大局,春节期间,煤炭企业供货价格都是按长协合同价交易。

  (上证)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