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区域家电连锁陷入整合窘境

昨日,三联集团持有三联商社的2700万股权,被济南市一家企业以5.37亿元的价格买走,而该买家又被疑为国美的委托方。在国美、苏宁等全国性家电连锁通过开店、并购加快布局时,区域家电连锁面临着被整合的危机。


  
  
  
  三联商社控股权易主

  
  昨日上午,受法院委托山东齐鲁瑞丰拍卖行有限公司对三联商社的2700万股权进行拍卖,三联集团持有的三联商社2700万股权以每股高达19.9元的价格,被11号买家拍得,获得10.7%的股份,成为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此拍卖价格远高于2月13日三联商社股票收盘价9.68元。

  
  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知,11号买家为济南市的一家企业,但该企业拒绝透露身份,在办理完相关手续后便撤离了现场。山东齐鲁瑞丰拍卖行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商业秘密为由拒绝向记者透露拍卖的相关信息。三联商社昨日20点公告称,尚未收到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本次拍卖的裁定文件,未能知晓买方任何信息。

  
  此次拍卖前,三联集团持有三联商社4978.26万股,占三联商社总股本的19.71%。

  
  
  
  国美苏宁未参与拍卖

  
  5.37亿元买走10.7%的股份,而三联商社的股价还不到10元,众多股民及业内人士认为19.9元的价格过高。国美电器副总裁、品牌总监何阳青认为,“从区域战略、时间成本来看,还是值得的”。

  
  此前,国美、苏宁等家电连锁企业均对三联商社感兴趣,但此次,国美、苏宁、百思买均表示未直接参与三联控股权的拍卖。

  
  何阳青表示,国美对三联商社非常感兴趣,但国美此次没有参加竞拍,今后会继续关注三联商社股权的变化发展情况。当记者询问国美此次是否通过第三方得到三联商社控股权时,何阳青未予以否认。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按国美收购大中的手法,三联商社控股权很可能是国美通过第三方进行了收购。

  
  “苏宁没有参与此次拍卖,”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明确告诉记者。多次与三联商社传出“绯闻”的百思买也表示未参与竞拍,百思买中国区市场部总监曾耀祖表示,百思买在华已收购了五星电器,主要是想把百思买和五星这两个品牌运作好。

  
  
  
  区域家电连锁空间萎缩

  
  三联商社作为山东的区域家电连锁企业,在山东地区拥有100多家门店,占据济南家电销售七成左右的市场份额。不过三联商社近几年业绩持续下滑,盈利能力大幅下降。三联商社日前发布业绩预告显示,去年前三季度,三联商社亏损222.53万元,2007年全年预计亏损。

  
  业内人士指出,现在家电连锁结束了“战国混战”,国美、苏宁在一线城市基本完成了网点布局,区域性的家电连锁很难在全国范围内有所作为。

  
  孙为民则把区域家电连锁企业归结为“赚大钱赚小钱”的问题。他说,三联商社在区域内发展得不错,经营方面也没有大问题,只是对外扩张力比较弱。

  
  “家电连锁整合是趋势,”何阳青表示,“区域的品牌仍有生存发展空间,应该进行差异化经营,寻求区域内的优势”。此前,国美收购了上海、哈尔滨、常州、北京、山西等区域性家电连锁品牌,实行多品牌的运作模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何阳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