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中国制造全国行跟踪报道

汇源董事长朱新礼:寄语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

 

汇源果汁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寄语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巡访团首站走进汇源

  朱新礼:搜狐组织“中国制造全国行”的活动,我感觉这是一个创新,从企业家的角度,感觉这次我们的媒体是真正在为中国制造树名。去年中央电视台一次《对话》栏目上,我曾经说过,我们首先要做好中国品牌这个大品牌。为什么中国制造产品好的卖不上价钱,就是因为我们没有品牌的概念,或者整个社会没有创造品牌的环境、条件或者说意识。往往我们从事产品的附加值不高,产品的信任度不强。中国改革开放今年30年了,前15年是思想转变,后15年小平南巡讲话之后才逐渐开始行动转变,真正的中国制造在这15年是日新月异的发展。

所有企业对于品牌的意识、质量的意识、服务的意识,品牌为产品带来的附加值这种概念还不是很强。怎么把中国制造中国品牌做好,一方面是媒体大力监督假冒伪劣的企业,狠狠曝光;另一方面也要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让世界知道中国有很多优秀企业,包括这次美国卫生部部长到中国来,从开始的怀疑到最后的彻底佩服到赞赏有加,亲眼目睹的事实让他转变了自己的看法,为什么我们不把这样的好企业、好产品宣传出去?我们要建立国人的信心,特别是今年奥运会世界各地的运动员、记者都要到中国来,要让世界看到、体验、了解中国制造,接受、喜欢、信任中国品牌。

  搜狐牵头做这么一次利国利民的好行动,我非常支持、非常拥护,你们走到任何地方,只要留一个电话,我们就会让销售公司给你们送茶送水,不让你们渴着。你们如果有兴趣,在全国任何一个工厂就近的地方都可以到我们那里参观。

  我们全国三十多个工厂基本都是一个标准,都是一个样,都是先进设备,都是严格的工艺要求,从包装到生产到配料都是标准化的。

  通过这次活动肯定会把中国制造、中国的第二产业来一个提升,特别是品牌概念的提升。现在很多人想赚钱,没有战略意识,没有长远意识。这次媒体联动做这个活动非常好,有一种品牌的概念,无论是媒体还是企业,我们要共同努力,做大中国自主品牌。

  汇源自92年成立,93年就出口,现在是两条腿走路,抓好国际市场,也抓好国内市场。对于品牌我们始终如一的重视,对于提升整个“中国制造”形象的活动,我们也非常乐于支持。

  中国本土品牌的企业再过十年二十年跟世界最优秀的企业竞争,我们汇源发展才16年,希望媒体的朋友既关注我们也要帮助我们,把中国制造能在世界上发扬光大,不但在国内。

  我特别喜欢“中国制造全国行”这个行动,会为整个中国制业有一个提升,有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

  “中国制造全国行”第一站在汇源我们很荣幸,祝这个活动圆满成功。也希望大家把好的企业介绍给我们,供我们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新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