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灾后重建相关新闻

国务院应急指挥中心:部署5项抢险抗灾重点任务(图)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政策研究室主任李朴民(摄影:王锐/中国网)

  2008年2月15日上午,国务院应急指挥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部署,中国网对此进行了现场直播。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政策研究室主任李朴民指出,下一阶段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的斗争将由“应急抢险抗灾”转入“全面恢复重建”,就是要通过科学地调配人力、物力和财力,尽快地恢复重要基础设施,尽快恢复工农业生产,尽快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努力把这场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夺取抗灾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李朴民介绍说,重点任务有五个方面:

  第一,要以电网恢复重建为重点,抓紧修复基础设施,三月底前完成恢复重建各受灾地区电网设备并恢复电网正常运行。

  第二,尽快恢复农业生产,主要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油菜、蔬菜、水果生产恢复工作;二是加强种子、种苗调剂供应;三是尽快修复受损的农业基础设施;四是加强对农业的技术服务;五是保障化肥、农膜、农药、饲料等农用物资的生产、供应和运输;六是要加大信贷支持的力度。

  第三,要加强煤电油运的保障工作,首先要组织好煤炭生产,稳步提高电厂煤炭库存。同时,要保障电网的运行安全,还要稳定成品油的供应。

  第四,着力防治次生灾害,要高度重视长时间低温雨雪冰冻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切实加强地质灾害、环境污染、公共卫生、基础设施、交通运输等方面的安全防范工作。

  第五,要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的生活。这方面的工作重点有三点:一是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要按照“保吃饭、保御寒、保住处、保有病能医”的要求,落实各项救助措施,做到工作到村、落实到户、不漏一人,尤其是要做好山区和边远地区受灾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二是做好春荒救助工作;三是要重建倒塌的房屋。这项工作按照计划安排,预计到6月底前完成重建。(唐佳蕾)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朴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