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人保将在今年启动A股上市的准备工作

  募资将用于做大寿险板块、实现综合经营突破等用途

  人保集团将发行不超过100亿元次级定期债务,该项申请昨日已获得了中国保监会的批复同意。这是继2003年实现H股上市之后、中国人保的又一次融资举动,所募集资金预计将主要用于做大寿险板块、实现综合经营突破等用途。


  保监会昨日在公示的批复中表示,同意人保集团募集10年期可赎回次级定期债务,募集规模不超过100亿元。人保集团应当严格按照保监会的有关规定,在收到批文之日起1年内完成本次次级定期债务的募集工作,并在各期次级定期债务募集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向保监会报告募集情况。

  保险公司次级债,是指“保险公司经批准定向募集的、期限在5年以上(含5年),本金和利息的清偿顺序列于保单责任和其他负债之后、先于保险公司股权资本的保险公司债务”。根据保监会批复,中国人保本次募集的债务为“可赎回次级定期债务”,募集工作将在收到批文之日起1年内完成。

  此前来自人保集团2008年工作会议的消息显示,中国人保将在今年启动A股上市的准备工作,大力推进寿险业务发展,并将通过重组、收购等方式实质性介入银行、证券等非保险金融领域。

  人保集团总裁吴焰表示,中国人保在寿险领域的“短板”效应仍然明显,而寿险业务的超常规发展可能导致出现暂时的财务困难;与此同时,实质性进入非保险金融领域也需要投入大量资本,这些都对资本金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作者:桂衍民) (来源:人民网-《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