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云开雾散看三月

  春节后的行情与这个时候的气候一样,虽将冬去春来,却还春寒料峭。后期股市会怎样?多种因素表明,2月份行情并不是一个重要因素,3月份行情却可能起着决定性影响。这是因为,2月份交易周期短,大多数投资者还处于对去年得失的回味中,年报虽已开始公布但还没进入到大批量披露的时候,市场主动性增入的资金也不够丰富。
因此,一般情况下的2月份行情因假日效应大多处于传统意义上的交易淡季。并且,今年2月份的股市聚合着诸多错综复杂的因素,如境外次级债危机余波未尽、雪灾带来的心理冲击惊魂未定、通胀压力居高难下短期又可能会“冒顶”等等,这需要行情慢慢地来调理,也需要等待许多能够促使行情走出迷途的事项在3月份趋于明朗。

  单从3月份诸多重要事项的“日程表”来看,就注定着3月份行情将不会太平凡:3月1日,中国平安31亿股的“小非”上市;3月5日,中国平安审议天量融资方案的股东大会召开,届时它的行情表现以及天量融资案能否获得通过与获得审批,将会在较长时间内影响着投资者的情绪与整个股市的市场氛围及行情表现;3月上旬,“两会”开幕,而会议中将讨论有关宏观调控基调是否会转向或有调整、未来五年规划中经济发展的重心以及经济增长方式如何转变等,这些既关系着相当长时间内整个股市的温度,也关系着未来相当长时间内市场的热点导向。

  3月下旬,众所皆知的事项也会成为投资者关心的焦点,并加大行情的敏感度与波动性。到3月下旬,充满悬念的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将开始陆续预告。到目前为止,市场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对今年一季度公司业绩的关注度已经远远超过正在陆续披露的2007年年报,皆因许多投资者对上市公司利润增长的情况充满着分歧。一方认为,受外需降低、紧缩调控、雪灾的影响,今年一季度和全年公司利润增长率将会显著降低,并低于预期。同时,今年全年的通胀仍会维持于相当高的水平,从而使行情的价值中枢会下移。但另一方认为,灾后重建会扩大投资规模,在宏观调控将逐渐趋于宽松后,除部分出口型企业外,其它公司的利润增长情况将不会受到损害。1月份的CPI因雪灾因素达到峰顶之后会显著回落,尤其是随着人民币与美元利率的倒挂、券商专户理财政策的推出、券商融资融券业务有望进行试点,今年的市场流动性依然会充裕,仍能支持A股以较高估值运行。从这些分歧看,显然要等待3月份云开雾散。

  到了3月份,美国的次级债危机将会告一段落,已有多家国际投行分析认为,如果次级债危机还复发,下一个复发周期大致在下半年的9月份前后。最近,世界上“最保守”的、最崇尚价值投资理念的著名投资家巴菲特以其控制的投资公司准备向美国三家债券保险公司注资8千亿美元,此举可能表明美国的次级债危机已跌到了“价值区”。

  一年之计在于春。以上来看,今年3月份行情表现怎样,很大程度上能反映出各类投资者对今年行情的态度和看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