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房产专家看2008楼市:不敢说“拐点”到了

  2007年里笑得最开心的,除了券商,恐怕就是地产开发商。

  “冷冻剂”不断施放,但楼市坚挺依旧,“拐点论”至今难有定论。

  昨日,经济学家、房产专家尹伯成接受本报专访时,对08年楼市作出预测:今年将迎来一个难得的小幅调整阶段。


  “不敢说"拐点"”

  “我不敢说2008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拐点到了”。对于“拐点”论,尹伯成显得相当理智。

  他认为,今年中国房市将处于一个难得的小幅调整阶段。在面临紧缩政策的情况下,房价不会出现07年那样的大幅上涨,大幅走低的可能性也太小。

  尹伯成预测,08年中国的房价在均价上将存在一定程度的小幅波动,这一波动并不代表房价下跌。主要原因在于,大中型城市的中心城区房价依然坚挺,而房价有所下调的多为外环以外或郊区房源,房市不会整体不景气。

  对于未来两年的房价,尹伯成亦预测将走得较为平稳,不会出现暴涨暴跌局面。

  紧缩之手不会松

  “08年国家对房市还将继续实施从紧的调控政策,不会放松”,尹伯成对楼市政策作出如此预测。他对目前市场上呼吁放松调控的观点持反对态度。

  据悉,目前市场上出现了这样的声音:由于紧缩已初见成效,管理层暂不会再推调控新政。

  尹伯成则认为,调控尚难说取得成功,“不要被部分胜利蒙蔽了眼睛,不要被均价的波动所干扰”。他坚信,目前的楼市仍需要相当有力的调控。

  因此他预计,政府在08年还会采取相当谨慎的紧缩政策,包括严格的土地政策、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大幅度增加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等正反两方向措施。(刘春香)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伯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