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中国明确抢修灾区电网目标 严防出现新安全事故

  中新网2月15日电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介绍称,当前抢险抗灾工作已经转移到了恢复重建阶段。电网的恢复工作是灾后基础设施重建的重点,当前的工作集中在六个方面。

  国务院应急指挥中心2月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部署。
朱宏任在会上介绍说,当前抢险抗灾工作已经转移到了恢复重建阶段,恢复重建工作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就是加快抢修受到损毁的重要基础设施。在这次雨雪冰冻灾害过程中,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的电力设施受到了较大的损坏,一部分地方电网也受到了比较严重的损坏。电网的恢复工作是灾后基础设施重建的重点。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多次开会研究这个问题,并且成立了抢修电网指挥部。当前的工作集中在六个方面:

  第一,明确抢修电网目标,现在两大电网公司都提出了各自的目标。国家电网公司提出在2月21日实现京广线剩余的三个牵引站的供电。在3月10日以前完成对主网重要受损设备的修复和重建,恢复主网的运行方式。在3月底前完成各受灾地区电网设备的修复和重建,并恢复电网的正常运行。南方电网公司也提出在3月5日前全部修复受损的220千伏和110千伏的电网,基本恢复灾区的供电。力争在3月底前修复500千伏电网和西电东送的主通道,全面恢复正常供电。也就是说,两大电网公司都争取在3月底前能够使电网恢复正常运行。

  第二,落实责任。国网和南网公司都已经承担了本公司输配电受损设施的修复任务,有关省人民政府也承担了当地电网的恢复重建工作。而应急指挥中心的抢修电网指挥部加强统筹协调。

  第三,制定规划,要把受损的电网线路情况详细摸清,另外要确定相应的修复方案。对于一些亟待修复和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电网将尽快予以修复,按照原方案予以修复。而对一些在海拔较高、倒塔数量较大的线路,经科学论证后将适当的提高覆冰设防标准或者采取局部加强等措施重建。

  第四,调配力量。两大电网公司根据抢修需要正在集中人力物力进行抢修。截止2月13日,国家电网公司已经统筹协调了17.5万人,南方电网公司已经安排了7.5万人的队伍进行抢修电网。从这几天来看,在解放军部队的支持下,电网的抢修人员数量还在不断增加。

  第五,保障物资供应,对电网修复重建所需的物资和有关设备,生产企业正在抓紧生产,有关部门给予积极协调,铁路交通部门都承诺对于抢险救灾的物资优先运输。

  第六,保证质量和安全。在电网修复的过程中,国家也提出,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确保施工质量,加强安全管理,防止抢修和重建过程中出现新的安全事故。(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宏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