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韩国警方公布利川冷库爆炸事故调查结果(组图)

  新华网首尔2月15日电(记者李拯宇 干玉兰)韩国京畿道地方警察厅15日公布了对利川冷库爆炸事故的调查结果,宣布拘捕两名责任人并对其他16名有关人员立案调查。

  1月7日,消防员在韩国京畿道利川市的爆炸现场灭火。利川市一冷冻仓库当天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消防员正从爆炸现场抬出一具尸体。新华社/路透组图

  京畿道地方警察厅利川冷库爆炸调查本部长朴学谨说,警方是在对81名相关人员和17家相关单位进行调查后作出上述决定的。目前警方已将此案移交检察机关处理。他说,警方确认利川冷库爆炸事故是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存在漏洞和人为造成消防设备失灵所引起的。警方以涉嫌玩忽职守罪拘捕了冷库工程负责人郑某和工程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员金某。

  1月7日,在韩国京畿道利川市,消防员从爆炸现场抬出一具尸体。 新华社/法新

  朴学谨说,警方已查明冷库在获得有关许可证和改变建筑物用途等过程中存在舞弊和行贿行为、承包施工业务企业存在安全管理漏洞,决定分别以涉嫌违规施工、受贿等罪名对韩国冷冻公司法人代表、利川消防部门负责人等16人进行立案调查,但不拘捕。

  1月7日,在韩国京畿道利川市,消防员从爆炸现场抬出一具尸体。 新华社/法新

  朴学谨说,目前已确定火灾最早起火地点位于冷库内的13号或14号冷冻室。由于火灾现场证据毁损严重,火灾具体原因尚未能最终确定。韩国警方计划委托相关科研单位和大学进行模拟实验,重现火灾发生时情景以确定火灾具体原因。

  今年1月7日,位于利川市郊的“韩国2000”冷库在进行内部施工时突然发生爆炸,造成包括12名中国公民在内的40人死亡,另有10人受伤。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