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国务院应急指挥中心:对能源增长发展模式需反思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回答记者提问(摄影:王锐/中国网)

  2008年2月15日上午,国务院应急指挥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部署,中国网对此进行了现场直播。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指出,这次灾害对我国造成了很大的损失,但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教训,汲取教训对将来的发展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国现在能源保障,特别是煤电油运的保障,是处在一个相对偏紧的状态。
在我国经济发展的过程中,能源供应的强约束、紧平衡可能是将来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常态。我们一方面要考虑不断地增加有效供给,另一方面也要反思增长模式,我们不能走“过多的消耗能源资源来追求发展”的路,我们需要对整个原有发展模式认真加以反思。

  朱宏任补充说:“关于加强特高压或者长距离输送的问题,这完全是一个专业性技术问题,不同的专家对这个问题有不同的解读。我想对于一些技术性的问题,会在灾后总结的过程中不断地加以研讨。”(唐佳蕾)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宏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