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任志刚称影响香港物业价格主要是供求失衡问题

  中新网2月15日电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14日指出,香港经济增长在年内稍后时间的表现可能会受主要贸易伙伴影响而放缓。他并认为,影响物业价格的主要是供求失衡问题,而非按揭负利率。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任志刚表示,港府相关部门会加紧注意实质负利率的影响,并确保银行制订及切实推行完善的风险管理制度。


  任志刚并在其每周《观点》中指出,美国减息的原因非常明确,是要减低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他认为,当香港第2大贸易伙伴可能步入衰退,难免会受到影响,最初可能是透过金融渠道,继而是透过经济及贸易渠道。

  任志刚认为,尽管近日流行所谓“分道扬镳理论”,但香港作为高度外向型的经济体系,实不可能完全摆脱来自主要贸易伙伴的经济形势转变的影响。

  他指出,内地打算冷却经济,这也会对香港的经济前景构成一些风险。若然经济表现放缓,希望可以有助遏抑香港通胀及减少实质负利率的程度。

  任志刚表示,若存款利率低于消费物价通胀率,或会鼓励消费减少储蓄,至少会令非贸易货品方面的通胀进一步上升,进而可能影响经济及金融稳定。然而,香港经济增长在年内稍后时间的表现可能会受主要贸易伙伴影响而放缓,他促请市民在消费方面应居安思危。

  任志刚提醒市民,自置居所或投资物业时也应三思,因为中期而言,影响物业价格的主要是供求失衡问题,而非按揭负利率。实质负利率并非正常的现象,会对经济及金融稳定构成风险。

  任志刚重申,金管局会加紧注意,确保银行制订及切实推行完善的风险管理制度。他并相信,香港面对现时实质负利率的环境,仍会继续安然过渡,应付裕如。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