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重庆又现服务员荒 务工人员要工资高还要轻松

  春节刚过,我市各大酒楼餐厅又出现“服务员荒”,餐饮企业纷纷使出了“绝招”:涨工资、到外地招人,但仍然难招到服务员。

  餐饮企业招人,除了到人才市场招聘,还在门前打起小广告,例如:“月薪千元急聘饭店服务员、迎宾员……”不过,由于大年还未完,很多进城务工的都还没有出门,服务员格外紧俏。
奇火锅董事长余勇称,服务员工资600-700元,还有奖金,再加上包吃包住,每人每月至少投入1000多元,尽管如此,服务员还是不好招。

  昨天,记者从储奇门劳务市场了解到,餐饮服务员需求最大,可愿意干的却极少。江北某火锅店的老板称,年前店里的20个服务员走了三分之一,初三就开始四处招人,很多人才市场都走遍了,只招到了3个,现在进城的服务员要求越来越高,不仅要工资高,还要工作轻松。

  据了解,由于餐饮业服务人员流动性大,不少人回家过年就不再来了,或是跳槽到其他地方,因此八成以上餐饮企业都缺人。储奇门劳务市场称,自从正月初五民工市场开门后,每天都有上百家饭店委托他们招工,传菜工、洗碗工、杂工都缺,但最缺的还是服务员。以往餐饮服务员的月工资一般在600元到700元,现在涨到了800元,但这两天应聘的几乎没有。(记者李琦)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