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国泰君安:诺普信 农药制剂龙头 发展空间较大

  我国农药发展快速,供应逐渐增加、需求不断增长。政策导向利于行业规范发展,产业结构调整逐渐深入,行业准入门槛的提高和高毒农药的推出给与农药行业更大的发展空间。

  公司是国内最大且唯一的纯制剂类农药企业,产品以杀虫剂、杀菌剂和除草剂的制剂为主,凭借长期积累形成的品种俱全且结构合理的产品群、技术营销模式与全国性营销网络构成的强大销售能力、领先的产品开发与技术创新能力、快速响应市场需求的多品种运营能力、稳定增长的核心市场与品牌优势等方面的竞争优势,行业地位突出,盈利水平较高,业务发展迅速,保障未来持续增长。


  公司产品结构中水基制剂的比例逐渐提高,特别是募集资金项目再次扩大水基环保型农药的占比,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水基化产品的占比,优化公司产品结构,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与相关的农药类上市公司华星化工扬农化工新安股份等相比,公司的盈利水平较高、负债率较低、营运能力较强但期间费用率最高。

  通过与可比公司的比较,综合考虑,按照诺普信仅不到3000万股的发行规模、12000万股的总股本和今后股本扩张的空间、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给与诺普信25-30倍的发行市盈率,建议询价在14-16.8元附近。按照目前小盘股上市首日100%-150%的大致涨幅区间,估计上市首日价格在30-40元。

  作者:国泰君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