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国信证券:一汽轿车 轿车消费升级的明显受益者

  查看该股行情查看该股更多资讯

  1月销售开门红

  2008年1月,公司实现销量14103辆,同比增长122%。其中,马自达6销售8760辆,同比增长102%,奔腾(含红旗)销售5343辆,同比增长168%。
环比来看,主力车型奔腾、马6均大幅放量:奔腾销量从2007年中降价后放量至月均2000多辆的水平进一步跃升至5000辆以上;马自达6也从月均销量5000多辆的水平上升至8000辆以上。

  主力车型定位中高档,符合消费升级趋势,将明显受益

  轿车行业消费升级趋势明朗,公司车型与之匹配:2007年,1.6升以上排量轿车销量同比增速超50%,远超行业平均,1升以下排量轿车销量大幅下滑20%以上,其主要推动力来自于资产价格膨胀背景下,消费者群体收入结构的快速变化。公司产品组合“马自达6+奔腾”,均为中级以上车型,显著受益消费升级。

  预计2008年将超额完成排产

  2008年,公司排产90000辆(马6排产60000辆,奔腾排产30000辆),同比增长12%;观察1月份销售数据,我们对2008年公司销售情况更为乐观:在没有降价的前提下实现1月销量,显示当前公司主力产品降价压力不大;在轿车消费升级的背景下,预计公司产品旺销局面未来有望持续。我们上调公司2008年销量预测至11万辆,其中马660000辆、奔腾50000辆,合计同比增长37%。

  上调公司2008年EPS预测

  我们上调公司2008年EPS预测至0.65元,上调幅度30%(原0.50元)。主要是基于:2008年1月,公司销量表现良好,超出预期。我们认为,一汽轿车定位于中高档车型,是轿车消费升级的明显受益者,2007年公司盈利水平已创下历史新高,2008年仍延续。

  维持“推荐+高风险”评级

  维持对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继续强调公司是“外部资产确定性的增长+整体上市不确定性的博弈”。目前公司2008年动态PE在33x左右,考虑到一汽集团借壳上市较高的概率,股价溢价率并不高。维持“一汽轿车将成为2008年轿车领涨股”的判断。

  作者:国信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