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港岛豪宅身价年飙87% 超级豪宅续成楼市火车头

  中新网2月15日电港府统计显示,07年整体私人住宅售价与租金均录得逾一成增长,当中豪宅指数升幅达一成半。至于市区逾1700方?大型豪宅,在去年底平均?价突破1.9万元,较一年前大幅急升87%,反映超级豪宅续成为楼市火车头。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据港府差饷物业估价署公布《香港物业报告2008》的初步统计数字显示,去年整体私人住宅售价与租金均录双位数字的增长,当中去年整体私人住宅售价指数,较06年全年约有11%的升幅,而私人住宅租金指数方面,07年亦较06年上升约一成,为自03至06年连续三年租金升幅跑赢售价后,售价升幅追上租金升幅。

  事实上,售价升幅“追落后”,主要受到过去一年豪宅楼价带动,数据指出,去年大型单位售价有明显升幅,当中去年全年面积逾1000方?以上的大型单位,整体售价指数较06年全年约有一成半的升幅。

  该报告显示,去年底港岛区1000至1700方?豪宅,平均?价11453元,较一年前8021元,上升43%。面积为1700多方?以上的豪宅单位,平均售价为近2万元,较06年同期港岛区同类型面积的豪宅单位,平均售价为刚逾1万元相比,售价升幅则达八成七。

  至于九龙区豪宅,平均?价9808元,较一年前的6500余元上升51%,面积1700多方?以上的豪宅单位,去年年底平均售价为9709元,较06年同期同类型面积的豪宅单位,平均售价为1.56万元,售价升幅亦逾六成。超大型豪宅,楼价幅度之高抛离其它所有类别的单位甚远。

  中原执行董事陈永杰指出,去年多个类别单位交投上升,带动楼价向上,除一手物业及豪宅以外,去年受减息影响,楼价在500万元以下的二手物业价格升幅亦达两成,成交宗数更占整体八成,由于楼价500万元以下的大众市场交投大增,刺激楼价向上,遂令去年整体私人住宅售价升幅追上租金升幅。

  利嘉阁董事张伟文指出,相信农历新年过后、楼市步入传统旺季之时,买卖交投将会更见炽热,估计届时楼价升势会加快至每月百分之三以上水平。

  至于豪宅表现,美联董事兼住宅部行政总裁伍创业表示,受到豪宅供应有限的影响,令去年豪宅楼价大升,去年年中受港岛区山顶豪宅项目依峦?价屡创新高的带动,令整个豪宅楼价亦因而有所提升;本年豪宅楼价走势将视乎新供应而定,其中主要涉及为山顶及南区洋房项目及九龙站天玺等,料届时豪宅楼价将再创新高。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