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买不到本省产冬笋 雨雪冻害浙江林业损失72.4亿元

     浙江在线02月15日讯 爱吃笋的杭州人发现,最近杭州市场上的安吉、临安、德清产的本省笋难觅踪迹。

  三里亭蔬菜批发市场的业务经理茹土根说,杭州人现在吃的笋全部来自省外福建等地。

  安吉的竹农已10多天没有上山挖笋。“1月28日后整个安吉就没有挖过冬笋。”安吉林业局副局长陈林泉说,“雪盖住挖不出来,而且山上仍很滑,不能上山去挖。”

  截至目前,安吉600多万斤的冬笋(毛竹笋)没有挖出来,将近1000万斤的早园笋基本全部受损,这些笋主要供应杭州、上海市场。

  省林业厅有关部门负责人说,安吉、衢州、龙游、遂昌等重点竹乡90%的竹林受灾,海拔200米以上竹林几乎整片被压倒。“全省受灾竹林面积达751.1万亩,占全省竹林的2/3,直接经济损失达30亿元。”

  而香榧、杨梅、油茶因受损将减产,这些大家爱吃的林业产品今年价格可能要上涨。

  2007年香榧是个小年,产量减少1/3,价格比前几年都要高,今年的香榧价格可能还要涨。“大雪压断不少香榧的枝条。”诸暨农民杨大福说。

  省林业厅介绍,雨雪冰冻灾害造成香榧、杨梅、油茶等274.6万亩经济林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1亿元。

  其中,香榧、油茶、杨梅等常绿树种雪害严重,山核桃、板栗等落叶树种也造成一定雪害,积雪压裂、压断树枝,甚至压倒整株树木。

  省林业厅昨天发布:截至2月9日,全省林业生产受害面积2300.7万亩,直接经济损失高达72.4亿元。“不仅当年林业生产损失巨大,也将对今后两三年的林业生产带来严重影响和重大的损失。”

  目前,省林业厅正派人全面调查摸清灾情,组织精干力量重建林业生产,送林业技术下乡和服务,加强生产资料供应等灾后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