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旅加中国移民10年努力创佳绩 失业率低过当地人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根据加拿大统计局2月13日发表移民劳动市场报告(CanadianImmigrantLabourMarketStudy),抵埠不到5年中国移民失业率高达12%,比加拿大出生人士失业率4.9%,高出1.44倍。
不过,报告亦指出,中国移民抵埠10年以上,失业率遽降至4.8%,甚至比本地出生加拿大人4.9%还略低。

  报告显示中国移民在加拿大就业,随着时间愈久渐入佳境。至于在工作适应最好是菲律宾移民,抵埠不到5年的菲律宾移民失业率只有5.4%,是所有移民来源国家中最低者,所有移民抵埠5年内失业率平均为11.5%,所有移民抵埠5年至10年失业率下降至7.3%,抵埠10年以上则再降至5%。

  这是加拿大统计局根据2006年25岁至54岁工作年龄内移民就业情况,所完成的报告。

  报告显示,东南亚来的移民,抵埠后失业率较其它地区来的移民低,与本地出生加拿大人亦接近。不过,一样是来自亚洲的国家,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抵埠5年内的失业率却高达12%,抵埠5年至10年间下降至8.7%,抵埠10年以上更降至4.8%,显示随着移民时间愈久,中国移民就业情况即大幅好转。

  中国香港移民方面,抵埠5年以内及5年至10年的资料欠缺,但抵埠10年以上的香港移民失业率下降至4.7%,与大陆移民的4.8%接近。

  报告指出,不管是那一个地区来的移民,抵埠5年内的失业率,均比加拿大出生人士高,但抵埠10年之后,来自欧洲的移民,失业率下降至4%,已比加拿大出生人士失业率4.9%为低。至于北美(美国)来的移民,在抵埠10年后的失业率降至2.8%,是所有移民当中最低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