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兴通讯暗示有可能收购摩托罗拉手机部门

  据外电报道,中兴通讯周四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讯大会(MWC)上表示,正在与摩托罗拉商谈扩大合作范围。

  一方面,中兴正在积极推进手机业务,另一方面,摩托罗拉也考虑包括剥离手机业务部门在内的各种方案。
在被问及中兴是否会考虑并购摩托罗拉手机部门时,中兴营销副总裁熊辉未做评论,但表示正在与摩托罗拉商谈加深双方关系。

  他通过翻译对记者称,他们一直就更广泛的合作事宜与摩托罗拉保持联系,但没有给出现有关系和未来计划的细节。虽然本周摩托罗拉已经表示,将保留手机业务部门,但一些分析师猜测,这种合并协议依然可能出现,中兴是潜在的收购者之一。不过另一些分析师认为,规模比摩托罗拉小的公司很难消化。

  分析师估计,摩托罗拉的手机部门价值约在90-120亿美元。当被问及对这个价格的看法时,熊辉拒绝评论合并的前景,只称中兴的财政实力很强。他表示,如果想筹集资金,他们就有能力去筹集。

  在手机市场上中兴一直是个小公司,但近来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并瞄准在未来3年里进入全球五大销售商行列。熊辉透露,公司希望在2008年将设备销售量,包括无线数据卡和手机,从去年的3000万件左右,提高到5000万件以上。

  熊辉还表示,公司计划提供更高端的手机并建立自己的品牌,摆脱代工生产手机的局面;中兴不愿意继续当其他品牌的合同生产商。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 熊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