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成交量持续放大成为反弹关键

机构:北京首放
成交量持续放大成为反弹关键

北京首放

今天沪指在探底到年线后果然受到了支撑,盘中一度持续下跌,最低点达到4431点,最大跌幅超过百点,但多方在尾市稳步反击,收复了部分失地,最终留下了长长的下影线,最终收在了10日均线上方,同时成交量的放大也对后市具有较好的作用,沪市金额今天达到了678亿元,较昨日有接近20%的增幅,表明经过连续的下跌,有少量的资金采取了逢低吸纳的策略,总体来看,上方的压力仍然较大,而成交量是否能够持续放大则成为指数运行的关键因素。

焦点一:部分热点板块显露出资金流入迹象。

虽然在春节之后,市场出现了弱势形态,出现了两个交易日的下跌,并且跌破了短期均线,再一次跌到了年线点位,同时,盘中个股往往出现齐涨共跌的局面,尤其是在下跌过程中,前期的强势板块纷纷补跌,一度没有什么活跃的板块热点,没有了赚钱效应,对市场信心的冲击较大,但今天的市场则出现了一丝亮点,如由于信息产业部出台调整手机漫游资费等触发资金对3G概念股的关注,中国联通走势较为强劲,尤其是中兴通讯这一权重股的良好表现带动了整个通信板块的走强。灾后重建题材的电力设备板块也继续活跃,如电力设备铁塔业务促使五洲明珠放量上涨,因此,总体来看,经过几轮抛压后沪指仍在年线上方得到有效支撑。短期看,部分资金流入了部分板块,带来了一定的炒作机会,投资者可从具备年报“高送转”的中小市值品种以及市盈率30倍以下,流通盘适中的二线蓝筹,在调整已经充分的前提下可考虑逢低布局。

焦点二:权重指标股群体继续向下寻求支撑。

周边市场的走弱,很大程度上削弱了市场中的做多动能,尤其是对场内的主流资金具有较大的负面冲击,可以看到,以基金重仓股为首的个股在近期已经成为压制指数上行,推动指数下行的最大力量,尤其是本周三个交易日,中石油、中石化以及金融、地产的再度走弱让原本就信心不足的市场无法聚集人气,更引发了其他权重股的跳水,如今天航空股成为空头杀跌的重灾区,五大航空股集体大幅下挫,中国国航东方航空海南航空上海航空等,而这一板块属于前期最强势的板块之一,该板块的补跌对市场形成了再一次的冲击。下午沪指加速下跌过程正是这种冲击的表现,其中上证50指数一度跌幅达到跌2.91%,远远跑输其余风格指数。而中国石油再创历史新低;工商银行为首的银行股,以及万科A为首的地产股,继续成为领跌的主力,还有就是券商股全线大跌,其中宏源证券中信证券跌幅都超过4%,国金证券国元证券海通证券也受到了明显的抛售压力,虽然尾市这几大板块都有所止跌企稳,但是在目前的量能范围之内,并不支持权重指标股以及大盘蓝筹股出现整体走强,我们认为,这部分群体个股在未来进入箱体震荡的可能很大。

焦点三:成交量稳步放大成为继续上行关键。

从目前市场整体上看,成交量的不足制约了反弹力量,这主要是因为以基金为首的主流资金还处于对国际市场以及政策因素的观望之中,而活跃的短线游资由于市场没有赚钱效应也纷纷偃旗息鼓,从分时走势中可以发现,近期市场出现典型的下跌放量反弹缩量的特点,充分表明表明市场信心的匮乏。总体来看,多方此时保持谨慎态度,并未盲目入场,整个盘面进入横盘整理过程。大盘已经处于一个箱体震荡整理过程当中,一旦有利好消息刺激,上攻一触即发,但最关键的一个因素就是成交量的变化,周四创出了近两个月的量能最低水平,今天稍微放量,但只有量能持续放大才能保证反弹行情的健康发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