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空军运输航空兵某团积极支援地方抗灾救灾纪实

  新华网北京2月15日电(曾宝瑜赖智铖徐汇东)一场历史罕见的风雪冰冻灾害袭击我国南方大部。危难时刻,空军运输航空兵某团闻令出动,昼夜翱翔于祖国的大江南北,执行空中紧急运输任务,短短8天内飞行75架次,起降19个军民用机场,跨越18个省区市,抢运救灾物资779.5吨,安全飞行8.5万公里,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受灾群众手中。


  “派出4架伊尔-76大型运输飞机执行支援地方救灾运输任务!”

  1月30日16时49分,空军运输航空兵某团值班室电话铃声骤然响起,电话里传来上级机关的紧急命令。

  命令如山。团党委立即决定,终止3架飞机正在进行的飞行训练任务,转入紧急空运准备;急令1架正在西北某地执行任务的飞机,赶赴目标机场。

  “为人民群众做事,是军队的职责和义务。”团长胡纪峰说,接到命令后,官兵们纷纷请缨,要求到一线抗灾。

  2架大型运输机在一个多小时后到达山西长治机场,另外2架大型运输机也先后到达陕西咸阳机场,由此拉开了紧急大输送的序幕。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紧急空运任务重、时间紧,航路气象复杂,冰雪天气间歇反复,降落机场跑道积雪结冰,给飞行安全带来很大挑战。然而,官兵们迎难而上,在首批4架运输机起飞后,又执行了70多个批次的运输任务。

  2月2日傍晚,副团长刘军带领机组执行广东佛山飞往贵州龙洞堡的空运物资任务。一路上,机组人员驾机在有结冰、强气流等危险气象下颠簸飞行;降落时,他们又克服冻雨、大雾、跑道结冰的恶劣环境,把救灾物资安全送到了灾区。

  部队长郑元林自从领受任务后,就在指挥所里调兵遣将。空运任务繁忙时,他干脆吃住在指挥所。副部队长王德生、参谋长俞金池一线驾机连轴转。除夕夜,王德生在连续2次昼夜执行任务情况下,再次带队出征,通宵飞行6个架次,直至大年初一早上才返回部队驻地。团长胡纪峰接到命令后正在输液,他拔掉针头返回驻地,仅大年三十这一天,就连续工作飞行了18个小时……在8天的紧急大空运中,先后有13名师团领导带队飞行43架次,72小时49分,占整个任务的57%。

  领导带头是最好的动员。全团许多官兵写了请战书,要求到抗灾救灾第一线。即使没有参加执行任务的同志,也坚持24小时原地待命。春节期间,这个团有5个机组73名同志在空中度过,没有一人有怨言。特别是这个团有70多名官兵的家庭受灾,没有一个向组织提要求。

  机长孙庆军的岳父病危,老人的最后心愿就想和他见上一面。孙庆军把爱人和孩子送上了回家的路,并叮嘱转告老人:执行完任务,一定回家看望。那段日子,孙庆军3次驾机出动,除夕夜也是在给受灾群众送蜡烛的航线上度过的。

  众志成城破冰雪,官兵一心创佳绩。这次紧急大空运,全团官兵通力协作、迎难而上,不但实现了出动飞机完好率和任务完成率的两个100%,还创造了某型机改装以来“不经飞行准备”在紧急条件下超长时间、超大强度、连续起降等多项飞行纪录。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德生 | 胡纪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