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重建重点是修复基础设施恢复生产保障受灾群众生活

  新华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江国成)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新闻发言人李朴民15日说,下一阶段抢险抗灾工作的重点任务是通过科学调配人力、物力和财力,以电网恢复重建为重点,抓紧修复基础设施,尽快恢复工农业生产,加强煤电油运的保障工作,着力防治次生灾害,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的生活。


  他在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受灾地区要以电网恢复重建为重点,3月底前完成恢复重建各受灾地区电网设备并恢复电网正常运行。有关地区要尽快恢复农业生产,主要做好油菜、蔬菜、水果生产恢复工作,加强种子、种苗调剂供应,尽快修复受损的农业基础设施,加强对农业的技术服务,保障化肥、农膜、农药、饲料等农用物资的生产、供应和运输,加大信贷支持的力度。

  李朴民说,有关部门和地区要加强煤电油运的保障工作,组织好煤炭生产,稳步提高电厂煤炭库存。同时,要保障电网的运行安全,稳定成品油的供应。着力防治次生灾害,高度重视长时间低温雨雪冰冻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切实加强地质灾害、环境污染、公共卫生、基础设施、交通运输等方面的安全防范工作。

  他说,在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方面,有关部门和地区要按照“保吃饭、保御寒、保住处、保有病能医”的要求,落实各项救助措施,做到工作到村、落实到户、不漏一人,尤其是要做好山区和边远地区受灾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另外,在做好春荒救助工作的同时,重建倒塌的房屋。按照计划,重建工作预计6月底前完成。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朴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