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交通系统应对节后春运高峰综述:用温情温暖旅客

  新华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林红梅)“三六九,往外走”。我国公路探亲流、民工流、学生流大幅增长。全国公路畅通,运输平稳有序,未出现旅客滞留。3000多万名交通干部职工奋战在工作一线,为旅客送平安送温暖。


  据交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月12日起,节后公路旅客客流开始进入高峰期,主要是学生流、返岗客流、探亲流以及节后返乡农民工客流。2月15日,北京、山东、江苏、黑龙江等省市与去年同期相比客运量略有增长。

  广东、贵州、辽宁等客流量大的部分地区,通过多种特色措施及时疏运旅客,未出现旅客滞留。江苏公路运输各客运站开展了以“农民工安全返乡”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采取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开展民工团体票预订,上门售票、流动售票和上门送票等方便的订票、购票措施。贵州省在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的情况下,由定时定班改为滚动发班,增开加班车,增加班次密度,同时调度应急储备运力,组织抢运。广东省针对天河汽车客运站客流量大的情况,实行24小时售票,设立旅客候车专区,对部分班线实行昼夜滚动发班。辽宁省针对沈阳、大连两市至周边方向以及各主要城市至北京客运班线客流量较大的情况,增发加班车,及时疏运旅客。湖南省对春运期间班车客运车辆,减免征收1个月的养路费,减半征收2月份的公路客运附加费,以减轻客运经营者负担。湖北公路客运集团所属各大客运站及时加开班次,应对节后春运农民工返程。各大客运站还在服务、购票环节、运力安排方面采取多项举措,方便农民工节后出行。

  受雪灾影响,节后三峡船闸运行高峰近日也来临。今年三峡船闸与往年春运有很大不同,以往节前进四川旅客多,节后出四川下行旅客多。而今年则是节中节后上行进川的人流依然存在,初六开始不少外出打工者开始下行,而部分上行旅客依然存在,双向客流带来了节后春运高峰。仅2月14日,三峡通航指挥中心收到申报过闸的客船达45艘次,各类货船共102艘次,较节前节中有较大增长。

  为应对这场特殊的春运,全国交通广大干部职工上下一心,为广大旅客奉上冬日暖阳。

  湖北省武汉新华路长途汽车客运站杨艳芳,在“小红帽特色服务班”工作了8年。为了让每一位旅客都得到温暖,杨艳芳和她的26个姐妹每天忙碌在车站万千旅客里。每天5时30分,杨艳芳必须到岗。虽然累,但一想到人们出门在外不容易,她心甘情愿为旅客服务好。

  贵州省贵阳市汽车客运总站售票大厅询问处的罗珊珊,每天要工作10多个小时,一天要接电话或面对面回答3000余人的问询,每到晚上,罗珊珊的嗓子总是沙哑的。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艳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