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刘明康:加强灾后重建信贷风险管控

    2月14日,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携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郑晖、中国农业银行行长项俊波、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陶礼明专程赴湖南调研指导部署灾后重建工作。刘明康调研后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按照“统筹兼顾、精细工作、区别对待、靠前化解”的要求,加强灾后重建过程中的风险管控。

  刘明康要求,各级监管部门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保开门,保服务,保安全;对救灾资金、恢复生产贷款、经济发展资金,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当前最重要、最急迫的是保电力供应,重中之重是保地方局域电网的恢复重建。同时要重点抓好农业中受灾严重的种、养殖业的恢复生产。

  他强调,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支持灾后重建过程中,既要统筹灾后恢复重建需要,也要兼顾防范风险,避免“一刀切”。对于优质企业要及时增加信贷投放,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对于经营不善的企业要借机加快调整,控制和处置风险。

  同时,要推进机制和制度创新,客观审慎地应对灾害诱发的信用风险。对于经营正常、信用良好,仅因灾造成偿债能力下降的企业和农户,要予以必要扶持,原则上信用评级不降低,贷款展期、延期不罚息。对种养殖业贷款的展延期限,应与生产周期相匹配。

  刘明康同时要求,各家银行总行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积极创造条件,帮助受灾地区网点尽快恢复正常营业;二是要关心受损机构,关心广大干部职工的生活;三是要认真总结和反思,完善和落实应急响应制度建立健全相关统计制度;四是切实做好危、旧营业用房改造改建工作。

  郑晖、项俊波、陶礼明表示,将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积极支持湖南夺取抗灾救灾、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明康 | 郑晖 | 陶礼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