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净利骤减 *ST威达整改仍未解除摘牌警报

    深陷“整改漩涡”*ST威达,在其面临暂停上市的最后期限内终于公布了公司的整改结果。

  由于公司在2006年年报中涉及“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问题”、“交易真实性问题”、 “关联方占用资金的问题”等四大问题,深圳监管局于2007年9月对*ST威达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

而在公司今日公布的整改方案中,*ST威达对上述涉及问题均进行了相应整改,并由此对公司2005年、2006年年报做出了重大会计差错更正。

  由于上述问题的影响,整改后的*ST威达在其2005年报中又再次计提了1857万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从而使公司2005年又增加了1676万的亏损额,合计亏损高达3334万元。而在投资者最为关注的2006年年报上,公司对主业“两头在外”的确认,则使得其2006年主营业务收入骤减6507万元,调整后仅为402万元。与此同时,*ST威达2006年净利润也从先前的1297万元缩减九成,调整至130万元。

  在会计师审计方面,在深圳鹏城会计师事务所对*ST威达先前2006年财务报表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之后,本次负责重新审计的重庆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则对导致深圳鹏城无法表示意见的事项以及公司整改情况进行了列示,并据此出具了带有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ST威达2006年调整后净利润仍为盈利,这意味着若公司本次整改报告获得深圳证监局验收且顺利通过之后,公司股票将摆脱暂停上市的风险进而继续上市交易。但是,*ST威达本次公布的整改结果也仅仅是公司的“一面之词”,若此次整改结果在未来几个月内仍未获深圳证监局验收通过,等待*ST威达的仍将是“终止上市”这一现实。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