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家电板块孕育投资机会

受未来农村家庭家电市场需求增长、以及“家电下乡”新政将加快农村家电消费启动速度等因素的影响,近期家电股再度活跃,尤其在大盘不稳定的情况下,家电板块走势相对稳健。在需求持续增长和行业集中度提升的双重背景下,家电行业正步入盈利的上升通道,家电板块孕育着一定的投资机会。


  家电业中首先看好空调业。这是因为,08年新竣工的商品住宅将是空调市场的一个稳定需求增长点。而随着国家发展农村经济政策的不断深入,以及农产品价格提升带来农民收入的不断提高,农村市场也会给空调市场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在家电行业的上市公司中,家用空调行业上市公司贡献了白色家电行业甚至家电行业的大部分收入和净利润,因此投资机会重在空调行业尤其龙头上市企业。

  
  其次,冰箱需求增长也在提速。未来两年,一级市场消费结构日益成熟,新增用户和更新用户都已基本稳定,冰箱的消费中心将从一级发达城市的大型超市向中等城市扩张,市场潜力巨大。无疑,市场需求的增长及零售价格的上升将使冰箱行业成为国内家电企业抢夺的一块新兴蛋糕。

  
  此外,小家电需求空间巨大。目前国内城镇居民每百户小家电保有量很低,最大的热水器也才75%左右,吸尘器、消毒柜等均不到20%,洗碗机更是不到1%。城镇居民的普及率都如此低,更不用说农村了,基本上农村市场小家电的普及才刚刚起步。另外,节能灯出口也大幅增长,呈现量价齐飞的形势。这些都意味着小家电需求的空间巨大,行业前景良好。(钱向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