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一周基金新闻点评

何震辞职

  广发策略优选基金经理兼广发基金投资部副总经理何震已于日前向广发基金董事会递交辞职报告,其离职后或将在上海私募界创业。据悉,何震在业内一直被认为是公募基金业的明星基金经理,今年年初,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公布的第一期基金经理投资管理能力排行榜前五位,何震榜上有名。
对于公募基金经理频频出走私募的现象,基金业早已十分关注。统计数据显示,去年52家基金公司中共有98名基金经理离职,占基金经理总人数的30.15%,其中近20%的人才流入私募。业内人士认为,公募基金公司若想留住优秀的人才,应在人才激励政策上有所改善,否则公募基金的发展势必受到影响。

  
  点评:何震这一走恐怕并不算什么爆炸性新闻了,受到的关注也远没有去年吕俊离职那么多。一方面,大家对节后基金经理离职潮早有预期,拿了年终奖的基金经理了无牵挂,大可一走了之,记者已经耳闻多家基金公司将会出现人员变动。另一方面,随着市场的趋冷,大家对基金经理“公转私”也没有那么眼红了。市场不好,私募的压力要比公募更大,毕竟私募基金的投资人可以直接向管理人兴师问罪,而且私募基金的投资人更看重绝对收益。市场一不好,私募的基金经理也就拿不到那么高的业绩提成,日子未必就比旱涝保收,只比相对排名的公募基金要更好。因此,前一阵赵丹阳清盘其私募基金时,甚至有媒体断定基金经理回归公募基金的潮流即将出现。实际上,不管是公转私还是私转公,基金经理的流动实属正常,无须大惊小怪。IT业和媒体的人员流动频率比基金经理还要大,也没看这两个行业垮了;公募基金从06年就开始不断走人,整体业绩也没差到哪去。更何况大多数基金经理并没有离开公募,只不过跳到其他基金公司,这对散播不同投资理念未必是坏事。

  
  QDII发行遇冷

  
  继A股基金发行受挫之后,QDII基金的发行也大幅降温。根据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该公司发起的业内第五只QDII基金??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首发规模为31.56亿份,相比前一只QDII基金的首发规模骤降近九成。而即便是这样的规模,仍旧是有关各方共同努力而成。公告显示,在新基金首发中,工银瑞信的基金从业人员合计认购了274.2435万份基金。可以预计的是,由于有前期大量发行的QDII基民“套牢”在前,未来发行的QDII基金要想跳出目前萧条的发行局面,困难相当大。

  
  点评:QDII发行遇冷是大家能够预料到的,但如此之冷却出乎很多人意料。相信七八毛钱的已发行QDII产品已经让不少人胆战心惊,在加上海外股市最近动不动就暴跌,港股更一千点一千点地往下砸,哀鸿遍野之下,新QDII要是比例申购了才叫见了鬼。

  
  不过,抛去市场氛围不论,现在是不是投资QDII的好时候却值得讨论。尽管目前全球股票市场有较大跌幅,国内多只QDII股票基金净值受挫,但从投资时机的角度分析,应该说现在面对的是一个相对调整后的市场。和A股相比,属于开放市场的港股自发调整的效率比国内股市要高,成千点的下跌或许比钝刀子割肉更好一些。所以,现在的时点如果要投资股票,选择QDII应该比选择国内股市更合理。但问题是港股是否已经企稳,如果港股还处在下降通道内,国际股市也未见回暖迹象,那说现在发行的QDII可以抄港股的底未免过谬。持有现金,或许是目前最好的投资方式。(余?)

  
  ■一周基金新闻点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