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皮海洲:不必悲观 两会前行情以盘升为主基调

    对于当前大盘的走势,投资者大可不必过于悲观。尤其是两会之前,股市行情有望以盘升为主。

  目前的行情保持低调是在情理之中的。一方面是限售股解禁的压力越来越大。另一方面是中国平安的巨额融资问题如一块巨大的石头压在投资者的心上,这是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这个问题不解决,管理层如果放任上市公司恶性圈钱,那么投资者对于中国股市很难有信心可言。

  股市面临的形势是严峻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当前的大盘就没有了投资的机会。至少在两会之前的这段时间里,股市总体上还是会保持相对稳定的,而且稳中有升也值得期待。

  就周边市场来看,次贷危机的影响正在减少。次贷危机的影响正在被控制,此前全球股市单边下跌的走势出现改观,取而代之的是涨跌互现,像2月14日亚太地区的股市甚至出现了大幅的上涨。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以价值投资著称的股神巴菲特也开始出手了。

  就国内股市来看,目前正值一年一度的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期,将有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披露年报。而从目前已披露年报的100多家上市公司的情况来看,这些公司的业绩平均增长达到了60%以上,而且许多公司还推出了高送转的分配方案。这样的年度报告出台,对于上市公司的股价无疑可以起到支撑的作用,而且目前股指的跌幅已大,在没有新的利空出台的情况下,股指也失去了继续下跌的动力。在这种情况下,人心思涨,大盘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是可以期待的。

  而从政策面来看,虽然对于近期的股市暴跌,管理层的表现有些麻木不仁,但终究从2月1日起证监会恢复了尘封5个月之久的股票型基金的发行,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表明了管理层对待当前股市的态度。特别是3月初,“两会”将相继召开,因此,在这段时间里,维护股市的稳定也是管理层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所以,管理层出台政策性利空的可能性不大,相反不排除有利好政策的出台。至于中国平安的巨额融资事件,最终以折中解决的可能性为大,中国平安通过修改再融资方案降低融资金额来换取证监会的放行,这样平安事件的恶性影响因此有望控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