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浙江医药原料药提价望助推业绩增长

□东海证券袁舰波

  
  
  浙江医药在原料药生产上具有全国乃至全球领先的规模和成本优势,基于原料药价格的上涨,会对公司的近期利润产生积极影响,且公司在新产品的储备上也具有一定的看点,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原料药提价将对公司08年业绩的提升产生较大的贡献。公司销量最大的VE和VH同期价格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预期辅酶Q10的价格也将在08年上半年回暖,这些因素都将有利于公司08年业绩的提升。

  
  公司是我国重要的原料药生产企业之一,是国家维生素、抗耐药菌抗生素、喹诺酮产品重要的生产基地,公司主要产品在国际、国内具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

  
  万古霉素原料作为抗生素的一个特殊成员,万古霉素的抗菌能力很强,被誉为抗生素的最后一道防线,在其他抗生素对病菌无效时会被使用。近年来,由于抗生素被大量使用,细菌对一般抗生素的耐药性大大增强,这也将刺激万古霉素用量的增长。公司的万古霉素原料于07年12月份获得FDA批文,预期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同时公司在制剂方面的研发一直比较重视,甲磺酸普喹替尼为公司独立研制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及PCT专利的抗肿瘤新药,属于化学一类新药,07年10月已获得原料药及片剂的临床试验批件,这成为公司未来向制剂发展的重要举措。

  
  关键数字:该股最新收盘价为19.08元。目前共有3家机构对该股作出评级,其中1家“买入”,2家“增持”。

  
  图表数据来源:Wind资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