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旅行支票或成境外游支付新宠

在出国旅行前,旅行者大多准备了一定数额的外币现金和信用卡,可是如果遇到钱包遗失的情形,恐怕还是会措手不及。面对可能出现的窘境,旅行支票是一种较好的支付工具。

  对比现金,旅行支票最大的优势之一就是安全性。
消费者在购买旅行支票时已经在银行柜台作了初签,使用时需要复签验证,这就避免了因为遗失而被别人盗用的风险。一旦遗失,通常可以在很短时间内在当地免费获得补发。

  
  如今,在全世界使用旅行支票的客人中,绝大多数使用美国运通旅行支票。这种旅行支票目前在国内有7种币别28种面额,包括美元、欧元、加元、英镑、澳元、日元和瑞士法郎。美国运通旅行支票没有到期限制,未使用的旅行支票,可以保留到下一次出国时使用。

  
  购买旅行支票和购买外币现钞一样简单,只需携带身份证件、护照及有效签证至各大银行即可直接购买。在银行购买旅行支票时,在支票左上角初签,中英文皆可;到了国外进行消费支付时,只要在收款人面前于支票的左下角复签即可。不过要提醒的是,消费者务必将购买合约书与旅行支票分开存放,并妥为保管,倘若旅行支票遗失或被窃,备妥购买合约书,可通过电话办理挂失。(梁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