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银基发展去年净利同比增长78%

分配预案为:每10股送4股、转增5股,并派现0.45元

  实习记者赵丹琴

  本报讯银基发展(000511)披露年报显示,公司2007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74亿元,实现营业利润2.16亿元,实现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74%、78%。
其中,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主要来自于五里河-东方威尼斯和地王国际花园项目。

  银基发展2007年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07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股本6.08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4股,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45元,共送红股2.43亿股,共计分配股利2735.13万元;同时以公司现有资本公积金3.36亿元,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转增股份5股,共转增3.04亿股。

  2007年是国内房地产价格上涨较快和房地产业宏观调控力度不断加大的一年,特别是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务院各部委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对房地产行业和企业都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对此,银基发展认为,国家宏观调控的重点主要在于支持自住性需求、引导改善性需求、抑制投资性需求、遏制投机性需求。从长远看,在国家宏观经济持续向好、城市化进程加快发展、人民币汇率升值预期不变等有利因素的刺激下,房地产市场将朝着更为健康、稳定和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一方面,为提高资产的整体运作效率,银基发展在上年对资产和业务进行了整合。即通过将全资子公司沈阳皇城商务酒店有限公司和沈阳银基窗业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以增资的方式全部投入沈阳银基置业有限公司,使银基置业真正成为公司在沈阳经营业务的核心平台,有利于银基发展实施经营业务调整和转型的战略。此外,银基发展投资参股的沈阳凯宾斯基饭店,经过三年多的运营,知名度激增,其经营呈现良好上升态势。皇城商务酒店在盘活资产的同时,报告期内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87万元。

  另一方面,银基发展认为可以充分利用宏观调控带来的发展契机,实现低成本扩张,促进公司房地产市场布局的不断完善,以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和发展优势。年报显示,银基发展将采取一系列具体的措施应对公司在2008年所面临的市场、经营、以及宏观政策调控等方面的风险和挑战。

  银基发展表示,首先将依据政策的导向和市场的变化,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和开发结构,在合适的情况下实施规模并购扩张,适当增加普通住宅项目的比重,以规避宏观调控和市场变化的风险。其次,公司将通过提升自身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等方式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此外,公司也将逐步实施经营业务的调整和转型,并多渠道筹措资金,同时,强化项目销售和资产盘活力度,提高资金的周转和使用效率,不断改善公司的现金流量和财务状况。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