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涉美国内幕交易案 李国宝辞任香港行政会议成员

资料图:李国宝。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六日电涉及美国内幕交易案的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今天向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呈辞行政会议成员。曾荫权表示,尊重李国宝决定,并接受他的请辞。

  曾荫权在声明中指出,李国宝今天向他提出辞去行政会议成员一职。李国宝表示虽然就道琼斯公司股份交易一事,已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和解协议,事件已告一段落,但有鉴于此事引起社会关注,他对此感到遗憾,故希望辞任行政会议成员。


  曾荫权说,对李国宝目前的处境及以大局为重的处理方法,表示理解,但仍希望他慎重考虑是否应该请辞。李国宝经考虑后仍坚持辞职,并于傍晚向他递交辞职信。

  曾荫权指出,李国宝自二零零五年出任行政会议成员以来,贡献良多,提供了不少宝贵意见,有助特区政府有效施政。对于李国宝离开行政会议,曾荫权表示深感惋惜,并希望李国宝继续在其他方面服务香港。

  对于李国宝辞去行政会议一职,城大专业进修学院学术统筹宋立功认为,这个做法无论是对行会的公信力或是特区政府的管治能力,都有正面作用。自由党主席田北俊说,尊重李国宝的决定,认为是负责任的做法,相信不会影响行政会议的运作。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国宝 | 曾荫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