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利好刺激 港股低位反弹

  上周香港市场继续受到美股市场的影响。股指在节后开市后仍然跟随美国的走势继续反复,但在一些利好消息影响下,有所反弹。最终,恒指报收24148.43点,较前周上涨678.97点,涨幅为2.89%,H股指数收报13843.52点,一周上涨776.41点,涨幅为5.94%,H股成为恒指反弹的主要动力。
按照以往的数据,H股的震荡区间一直超过恒生指数。

  巴菲特在上周接受专访时表示,有意向3家债券保险公司提出承保其8000亿美元的市政债券。巴菲特的公司愿收取保费,承担这些债保公司的责任,这些债券一旦出事,巴菲特愿赔偿予债券持有人。他还表示,目前大部分美国上市公司的股价已处于合理水平,股价如果再大跌,则代表超值。

  美国商务部上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汽车和汽油需求增长等方面因素的推动,1月份零售额意外上升。当月份零售额上升0.3%,而去年12月份零售额未作修正,仍为下降0.4%。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1月份零售额将下降0.4%。消费在美国GDP中的比重要达到70%,1月份零售额的意外增长,也令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担忧有所下降。而新近公布的美国《总统经济报告》指出,尽管遭遇住房市场疲软、信贷市场紧缩以及能源价格高涨等不利因素,但得益于经济的灵活性、开放性以及一系列刺激经济增长政策的实施,2007年美国实际经济增长率仍达到2.5%,为连续第六年实现扩张。报告还维持此前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即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率将分别达到2.7%和3.0%。

  这些利好消息刺激美国股市在上周二周三出现大幅反弹,香港市场虽然有所反复,但其后仍然跟随美股展开反弹。

  央行在上周四发布了从紧货币政策下的首份月度货币信贷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月份新增贷款一举突破8000亿元,创下了有统计显示以来的月度新增贷款额最高纪录。而M2也在去年12月份短暂回落后,冲至18.94%的高点,刷新了自2006年5月份以来近19个月的纪录。这些数据使得前期市场对于货币政策可能有所放松的预期,短期内很难得到实现。市场此前认为,因为全球经济放缓,美联储的连续降息,有可能使央行对从紧的货币政策进行适当的调整。这也使得内地A股市场在周末出现下跌。而上周A股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也显示市场目前心态相对谨慎。这也使得恒生AH溢价指数出现大幅回落,上周五收盘该指数为174.54点。

  从港交所披露的资料显示,2月以来,多家外资机构大量买进港股,特别是中资股,这些机构包括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瑞银集团。这些机构的行为虽然不一定能使港股马上有所表现,但是在目前恒指只有16倍,H股近20倍市盈率的情况下,这些机构做一些长线的布局,是一种非常理性的策略,也从另一个侧面提升市场投资者的信心。

  短期内次贷所产生的不利数据可能已经释放得差不多了,港股仍然有望延续反弹,但投资者一定要注意获利了结。对于美国经济增长趋缓对股市的影响,投资者仍然要留一份谨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