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初始资金到位 投资者教育专项基金正式启动

  □ 本报记者 侯捷宁

  日前,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由中国证券业协会设立的投资者教育专项基金捐赠100万元,作为基金的初始资金,这表明专门用于与投资者教育工作相关的公益事业的专项基金正式启动。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黄湘平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协会投资者教育基金的设立,将为投资者教育活动提供重要的物质基础,有利于推进投资者教育长效机制的形成。

  黄湘平同时表示,设立投资者教育专项基金是协会2008年投资者教育工作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安排。设立投资者教育专项基金是借鉴成熟市场的做法,也是顺应我国证券市场发展需要的举措。美国证券行业自律组织在2003年设立投资者教育基金,对投资者教育活动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去年以来,我国证券行业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在预算安排上保证了投资者教育资金要求,部分会员单位也呼吁建立统一的投资者教育基金,集中行业财力资源,用于公共的投资者教育服务。

  黄湘平介绍说,2007年,中国证券业协会将投资者教育工作列为重点工作,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结合行业的特点,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投资者教育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同时,协会还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组织的独特作用,积极组织、协调、督促各会员单位,深入推进投资者教育工作,在全行业掀起了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的热潮。

  他表示,2008年,中国证券业协会仍把投资者教育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协会将加强与会员单位投资者教育机构的联系与沟通,形成投资者教育的长效机制,从组织、机制、经费上保证投资者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协会还将对会员单位投资者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和交流,同时,借鉴境外投资者教育成熟经验,探索我国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丰富投资者教育的手段、方式和方法。

  此外,黄湘平对国金证券向投资者教育专项基金捐赠100万元表示了感谢,他说,这一行为充分体现了证券行业主动回报社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公民责任意识。他希望以此为契机,启动投资者教育专项基金的设立和运作。

  国金证券董事长雷波也在捐赠仪式上讲话,他呼吁同行积极向投资者教育专项基金捐款,共同推进全行业的投资者教育工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湘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