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石油价格相关评论

油价 100美元仍可见

  □ 辽宁中期 时岩

  近期的原油市场,挣扎在地缘政治与经济放缓的漩涡之中,但最终的角力结果,还是前者占据了上风,毕竟与美国糟糕的经济状况相比,由于地缘政治问题带来的原油供应问题更加直接,油价也在中国的春节后,重新站到了90美元之上,整体的强势格局未有改变。

  就在国内春节期间,委内瑞拉国营的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宣布,已停止向美国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销售原油,并中止与后者的商业关系。因应埃克森美孚向国际法庭提起仲裁要求。本月7日,英国、美国、荷兰等国法院已决定冻结辖区内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总额高达120多亿美元的财产。目前关于这一事件的进一步仲裁正在进行中。据美国能源部发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去年11月份,美国从委内瑞拉日进口原油123万桶,约占美国原油日进口总量的12%。目前,委内瑞拉每天对美国的原油总出口为150万桶。但这次争端所涉及的终止供应量仅为8.6万桶/日。数量相对较小,但还需密切关注事态的后续发展,因为一旦恶化则可能会造成中断供应的规模扩大。

  英国劳合社(Lloyd's)旗下研究部门LMIU周四公布的原油装运数据显示,除安哥拉和厄瓜多尔外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在1月较12月的海运石油日出口量减少27.9万桶至去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准。

  LMIU称,在12月31日至1月27日的四周时间内,包括伊拉克在内的11个OPEC成员国的平均日出口量降至2,288.6万桶,低于12月3日至12月30日的2,316.5万桶,日出口量的减少自1月上半月就已经开始且幅度较大,反映出核心原油运费在1月从12月触及的三年高点挫跌。

  不过对于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也确实愈演愈烈。周四,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为支持勉强支撑的美国经济美联储降息的大门将会继续敞开,但是他向国会表示希望经济增长能够在今年下半年有所起色。

  伯南克向参议院财政委员会(Senate Finance Committee)表示,美联储“将会在经济增长需要的情况下以适当的方式在适当的时间采取行动,将为抵御经济低迷提供足够的保险”。他承认,近几个月来美国经济前景进一步恶化,而且增长的风险进一步加大了。他的这番评论加强了投资者的相关预测,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将会在3月18日美联储的下次例会上决定再次降息0.5%。

   自去年9月份以来,美联储已经将联邦基金基本利率降低了2.25%,目前联邦基金隔夜借贷成本已经降至3%。

  伯南克所描绘的经济发展所面临的危险是让人忧虑的,首次影响美国股市和美元价格应声而跌。上午的交易中,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了140点,跌幅达1%。伯南克最近的评论要比几个月前显得柔和了,当时他表示“美联储已经做好充分准备采取实质性的额外行动”??这是当月大幅降息的一个信号。美国短期利率期货价格显示目前美联储有20%的几率在3月份降息0.45%,这要比此前的所显示的几率来的高。

   伯南克向国会议员们表示,下周即将公布的相关文件中美联储将会降低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即将公布的官方预测将会接近与私营部门的相关预测。11月份,美联储表示2008年美国经济增长将会在1.8%到2.5%之间。美联储主席预测,住房建设以及相关活动将会进一步下跌,而且短期看来较高的油价、较为疲软的就业市场和房产价值的下跌都将会占据消费者支出的相当大的部分。

  较紧的信贷条件仍将可能阻碍经济进一步发展,伯南克表示“金融市场条件恶化给信贷可获得性带来的困难显然是一种警告,那就是我们还需要采取进一步的行动”。然而,他同时还表示“他没有看到有什么迫在眉睫的威胁会使得银行因为次贷危机而破产”。

  白宫和国会共同推出了一份金额达到1680亿美元的经济发展激励计划,该计划已经在上周三由布什总统签署成为法律。该计划为家庭提供了税收回扣同时以相应措施激励商家投资。

  与伯南克一样,鲍尔森表示,他认为经济将会避开衰退。他说“我认为,尽管会在一个较为缓慢的水平,但是我们会继续保持增长的”。

  美国原油库存数据方面波澜不惊。据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石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8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107万桶至3.011亿桶,小于之前增加270万桶的预期。目前已经是该库存连续第5周增加,供给增加1823万桶。目前水平较去年同期低2282万桶或7%;高于近5年同期水平低415万桶或1.4%。当周原油日进口量大幅下降78万桶至971万桶。而原油与石油产品日净进口量亦大幅下滑162万桶至1176万桶。当周炼厂产能利用率意外上升0.74个百分点至85.08%。之前市场因炼厂进入维修期而预期产能利用率下降。当前水平仍处于近年同期最低水平附近。近期美国进口下降,加之炼厂开工率的上升,使得原油库存消耗超出市场预期。

  在整体商品市场大牛市的环境下,原油仍然是排头兵之一,而且我们短期也难以看到下方的下跌空间,100美元的价格预计在夏季的消费旺季仍将见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