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1月京沪楼市仍处僵持局面

  ⊙本报记者 徐玉海

  受交易季节与调控政策的影响,今年1月京沪楼市继续在观望中陷于僵持局面。统计显示,两地新房与二手房的成交量呈惯性下挫态势,价格则保持平稳,北京、上海的二手房成交价格分别环比微涨了2.9%和0.8%。

  北京市交易管理网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1月,北京新开盘住宅项目34个,销售面积为90.40万平米,销售面积同比减少了7.2%。从签约情况来看,1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签约6930套,签约面积81.9万平方米,分别同比下滑了32.1%和34.2%。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字则显示,1月份上海住宅新房成交15617套,成交面积156.8万平方米,分别环比增长1.7%和4.2%,但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相比仍下降了10.1%。

  二手房方面,研究机构21世纪不动产最新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1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去年12月下降6%,但成交价格上涨2.9%。上海1月成交量则环比去年12月下降11%,成交价格下降1.2%。同期,北京二手房挂牌量环比上升了14.9%,挂牌均价为13036元/平米,环比上涨2.9%;上海二手房挂牌环比去年12月下降1.3%,挂牌均价为15750元/平米,环比上涨0.8%。

  21世纪不动产高级分析师孟奇认为,目前北京新房供应量与成交量均出现一定程度的萎缩,市场人气与信心的恢复仍需时间,上海则已经呈现企稳迹象。目前,包括宏观紧缩政策、行业调控等各层面的信息纷繁复杂,买卖双方均陷入了困惑,市场在情况不明下仍将处于一段时间谨慎观望中。同时,一些因素的变化也可能会对房价走势产生影响。有消息称,北京限价商品房销售政策将在春节后公示,该政策的早日明确被认为将有助于二手房市场的回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