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粮地产注资前先行激励高管惹争议

  ⊙本报记者 陈建军

  中粮地产在资产注入前先行对高管激励的做法引起市场人士的普遍关注,甚至有人指出,激励先行使得中粮地产高管得以大幅降低行权价格,这一做法与公司高管在重大利好公布前买进股票并无实质差异。

  中粮地产因商讨重大事项从上周五开始停牌,论证的内容涉及控股股东中粮集团向其注入优质资产。这次资产注入一旦成行,将使中粮地产的资产质量迅速提高。然而,在公司基本面发生这种重大变化之前,中粮地产却在一个多月前公布了对高管的股权激励方案。

  如果中粮集团此次注入的资产能够创造出相应的利润,不言而喻将对中粮地产的股价产生积极影响。其实,如果拟注入资产不能创造相应的利润,中粮集团以外的其他中粮地产股东也可能不会答应。因此,如果先注入资产再推股权激励方案,中粮地产高管行权的价格就不大可能是现在的25元左右了。事实上,在中粮地产股权激励方案公布后,中粮地产股价仅用17个交易日就从20.45元逆势最高涨至31.99元。

  此外,中粮地产1月30日还对此前预告的2007年业绩进行大幅度向上修正,同样也是在股权激励方案推出之后,同样有助于降低高管的行权价格。之所以对2007年10月30日刊登的业绩预增公告进行修正,中粮地产解释是因为2007年第四季度加快了项目开发建设进度和年底有部分住宅项目结转收入所致。有房地产行业研究员表示,这种解释显然站不住脚,因为两个因素完全可以在刊登首次业绩预增公告时就可预见到。

  值得注意的是,中粮地产似乎擅长玩这种游戏。2007年3月19日,中粮地产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深圳新安湖实业有限公司55.2%的股东收益权,标价为2.852亿元。中粮地产当时表示,挂牌出让新安湖公司收益权是否能顺利成交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即使成功出让,交易对公司当期损益的影响亦取决于最终的实际转让收入和相关税费成本。然而,注册资本达10088万港元的深圳海雅集团最终以挂牌价竞走了新安湖,而2.4亿元的投资收益还完全主导了中粮地产2007年上半年2.69亿元的净利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