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亚行副行长金立群可望出任中投副董事长

  知情人士透露,亚洲开发银行(下称“亚行”)副行长金立群在任期届满后,可能将出任中国投资公司副董事长。

  记者昨日未能联系到亚行和金立群本人证实上述消息。

  金立群2003年8月1日出任亚行副行长。

这也是亚行自1965年成立以来,中国高官首次出任此职。

  在担任亚行职务之前,金立群历任世界银行集团副执行董事、中国财政部世行司司长、财政部副部长等职务。

  在财政部,金立群一直从事国内外金融市场相关领域工作。特别是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金立群一直活跃于国际经济事务活动中,参加了许多双边和多边经济和金融论坛,例如中美联合经济委员会、亚太经合组织财政部长会议以及东盟“10+3”会议和G20财长会议。

  中国投资公司目前并未设置副董事长职务,只设有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

  金立群目前主管亚行南亚地区和大湄公河次区域以及私营部门业务局有关的业务。2005年10月,亚行由私营部门业务局负责投资7500万美元入股中国银行

  金立群曾表示,中国投资公司对美国黑石30亿美元的空前投资,开创了一种趋势:即亚洲国家通过更为“创新”的方式来投资其外汇储备,“亚洲国家正在探索创新的方式,来投资其外汇储备。人们欢迎更大程度上的多样性。”

  金立群今年1月18日表示,随着中国与整个亚洲经济关系更加密切,亚洲对欧美国家经济的依赖性相对减少,内部的相对独立性增强,但在全球化的经济大环境下,亚洲经济的增长不可能完全游离于美国及其他发达经济体之外而增长。因此,亚洲各经济体必然会受到美国次贷危机影响,但影响有滞后,究竟影响有多大,是否存在其他因素,目前还有很多不确定性。

  金立群1980年北京外国语学院(即现“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毕业后,进入财政部工作,后于1998~2003年出任财政部副部长。1987至1988年间,金立群曾就读美国波士顿大学的经济学研究生院,他在经济学和财政学方面著述甚多,已经出版多本专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立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