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澳财政部长:将严控主权基金在澳投资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斯万近日表示,为了维护国家利益,在澳大利亚本土投资的海外主权财富基金都需经过严格的甄选。

  斯万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声明说,主权财富基金通过甄选的前提是政治上独立、接受并遵守当地的商业规则。

斯万还表示,这些基金对澳大利亚国内商业竞争的影响、对政府财政收入和国家安全的影响也将成为甄选的重要评判标准。

  斯万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一旦发现哪项外国投资不符合澳大利亚的国家利益,澳方将对其予以“封杀”或反对。

  在去年的全球金融市场上,主权财富基金受到了人们的关注,其影响力甚至超过了西方一些大的金融机构。本月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在和七国集团财长举行的一次会议中表示,未来的5年内,主权财富基金的资金规模将从现在的3万亿美元增至8万亿~12万亿美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