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16家公司160亿市值限售股解禁后今上市

  据Wind资讯统计,连同上周六和上周日解禁的限售股,今日将有16家上市公司的各类限售股9.4亿股解禁上市。按上周五收盘价计,这些股份的市值合计近160亿元,其中今日解禁上市的向A股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的3.5亿股中国国航(601111.SH)的市值便达76亿元。

  除上述16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外,于上周六已解禁的1498.8万股外高桥(600684.SH)股改限售股,因外高桥连续停牌而暂无法交易。外高桥停牌前收于14.84元,按此计算,这1498.8万股限售股的市值为2.21亿元。

  上述17家上市公司各类限售股包括股改限售股、定向增发配售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和首发机构配售股。

  按最新价格计算,解禁后本周可上市的36家上市公司的各类限售股的市值为304.45亿元,不到全月的十分之一。

  与以往不同,本月以来限售股解禁已经成为影响大盘走势的重要因素,尤其是本月初大盘股大秦铁路(601006.SH)、中国石油(601857.SH)和兴业银行(601166.SH)的大量限售股相继解禁。而据Wind资讯统计,本月27日招商银行(600036.SH)将有近23.63亿股股改限售股解禁。

  基金重仓股是本月限售股的解禁主力。按Wind资讯统计的基金重仓股与本月解禁的限售股对照,130只即将解禁的限售股中共有31只基金重仓股。其中,基金分别持有的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大秦铁路和中国国航流通股比例为61.94%、39.11%、23.5%和22.5%。

  上证指数6000点以来一直看空的东莞证券首席分析师李大霄认为,限售股解禁所产生的扩容压力不可忽视。不过,由于基金的投资稳定性较强,基金重仓股的限售股解禁对市场带来的压力会小一些。

  从本月以来的限售股解禁情况看,基金重仓股似乎起到了稳定股价的作用:大秦铁路本月1日限售股解禁上市当日飙升7.26%;兴业银行本月5日限售股解禁上市当日则上涨3.54%。与兴业银行同日有限售股解禁上市的中国石油当日跌幅高达6.37%,而基金仅持有中国石油流通股的0.82%。

  自解禁上市至上周五,大秦铁路累计涨幅为3.56%,兴业银行和中国石油则分别下跌4.17%和9.55%。以解禁上市日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计算,兴业银行解禁的32.79亿股的市值达1471.29亿元,中国石油解禁的10亿股的市值仅为263.9亿元。一般而言,前者给市场带来的压力应大于后者。

  按上周五收盘价计算,招商银行本月27日解禁的限售股市值将达792亿元,居本月股改限售股解禁市值之最。在本月最后一周的解禁潮中,流通股基金持仓比例很高的招商银行如何表现值得关注。

  西南证券研究员张刚此前分析,招商银行涉及限售股解禁的股东达77个。这些股东所持解禁股份占总股本比例均在2%以下,属“小非”云集,此次解禁的限售股占解禁前流通股比例为54.41%。张刚因此认为招商银行限售股套现压力很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