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美林证券:全球41%基金经理超配现金

  美林证券发布了2月份最新全球基金经理调查结果,在190名掌控5870亿美元资产的基金经理中,更多人纷纷增持现金资产,有41%的基金经理更是超配现金,这不但是2001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且也是自2003年以来首次低配股票和债券。

  基金经理们对未来的全球经济前景可谓谨慎而忧心,对投资收益的悲观情绪达到该调查自2007年进行以来最低点。68%的比例认为在全球新兴市场的投资收益会在未来一年有所减少。

  报告还显示,基金经理人超配股票最多的领域有高科技行业和消费品行业,同时减持了金融银行类、公共事业类和材料类股。其中,电信类股的超配程度达到有史以来最高,金融银行类股票的减持程度最大。

  就投资市场区域来看,投资者最不看好欧元区市场,主要是因为担心美国次级贷危机的“共振”效应,以及欧洲央行依然不肯降息会拖累该地区的经济发展。对于未来一年而言,基金经理们最为青睐拉美市场,亚洲市场首次最不被看好,而对南美市场的偏好也一落千丈。俄罗斯和巴西股市还是一如既往地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垂青,表示要超配这两个市场股票的基金经理人比例分别高达77%和73%。此外,超配的其他新兴市场还有泰国、印度尼西亚和土耳其等。低配的市场则主要有韩国、中国、印度、墨西哥、马来西亚等国。

  对于中国市场而言,基金经理们的投资信心触及美林该调查开展以来最低点。虽然43%的投资者预测未来一年的全球经济增长将继续减弱,但基金经理们仿佛仍在利用手头的现金寻找逢低买入的机会。美林证券认为,根据历史经验来看,超配现金的基金经理比例一旦超过三分之一,则预示着股市特别是新兴市场将可能重整旗鼓。投资机构似乎正在等待实质性利好的消息帮助全球股市的反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