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潘石屹:万科降价是在“清理门户”

  虽然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一直强调万科降价是秉承其快速销售的指导方针,但是SOHO中国董事长兼联席总裁潘石屹却认为,降价并非拐点到了。如同彩电行业之前所经历过的“清理门户”一般,潘石屹认为,万科在越来越多的城市发起降价行动,是其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在市场上清理门户。

日前,他在其SOHO自己的官方网站发表了上述观点。

  王石与潘石屹日前已经成为“拐点论”与“无拐论”的双方代表。从去年底到现在,潘石屹依然没有改变自己的论调,而是坚信“发展的主导力量并未改变,我仍认为无拐点”。

  在最近的广州地产高峰论坛上,有不少业内专家根据宏观经济运行的形势和住房需求情况,预测中国房价调整期最长会达到15个月,复苏后会出现报复性上涨。潘石屹则认为,首先应该确认的是,“发表观点要面对真实的需求,而不是做数字游戏”。所以,他无从判断15个月的调整期如何得出,在他了解看来:市场真实的需求并没有改变,以北京为例,2007年北京所有销售出去的房子总共才14.4万套,但2007年北京新增城市人口就高达52万人。

  双方之所以在市场判断方面出现了较大的偏差,与其采用不同的分析方法相关。王石在判断市场时,曾采用年家庭收入和房价涨幅比作为依据,可是潘石屹却认为“对市场的分析要定性和定量相结合,而不是个别数据”。相比来看,这些“个别”数据有很多的水分,尤其是房价,因为这个房价只是一手房,新房的房价并没有包括二手房的房价。而二手房成交量近两年在明显上升,二手房的房价比一手房的房价要低,所以在对市场作判断时,先要有大的画面,数据的支持也不应该是一组数据,而应该是多组数据的支持。

  潘石屹认为这一两个月房地产交易的清淡应该与季节有关系。他也坦言,这种清淡也与“大的环境不明朗、大家的观望气氛有关系。再有就是政府出台的金融政策,限制给房地产开发商贷款,也限制了按揭贷款,再对房地产行业造成影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石屹 | 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