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阿里巴巴评估微软购雅虎影响马云希望独立发展

  微软收购雅虎进入胶着状态之时,作为收购重要筹码的阿里巴巴近期表态,希望独立发展,并且保持行使优先回购股份的权利。

  2005年9月,雅虎公司以10亿美元加其在中国的子公司雅虎(中国)购得阿里巴巴39%的股权。

在当时的协议中就写明,若雅虎被其他企业收购,而雅虎所持有的阿里巴巴股权控制权将发生转移,阿里巴巴拥有对雅虎持有股份的优先回购权,这可能会影响雅虎将阿里巴巴股份转让给微软。因此,阿里巴巴是否回购股权会影响到微软收购雅虎的报价。

  据阿里巴巴内部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在近日举行的阿里巴巴集团内部年会上,董事局主席马云正式表态,无论雅虎是否被微软收购,阿里巴巴将一如既往地坚持独立发展的原则。

  阿里巴巴管理层担心,因为微软是一家规模更大的公司,而且有插手其他公司管理的传统,一旦雅虎被微软收购,该公司的独立性可能会受到影响,因为本土管理层认为保持控制权对于阿里巴巴非常重要。

  “我们与微软和雅虎公司一直保持紧密的联系交流,并已经为此聘请了数家著名财务顾问和律师事务所评估收购案对阿里巴巴的影响。”马云表示,在确保国家、客户、员工以及股东利益的前提下,阿里巴巴集团对此高度关注、积极参与。

  马云强调,不管微软雅虎此次并购结果如何,阿里巴巴集团都不会改变对公司的领导和方向。

  目前,有关部门已同阿里巴巴取得了联系,希望了解微软收购雅虎将对阿里巴巴产生什么样影响。

  无独有偶,就在上周,同时面临雅虎和微软压力的软银董事长孙正义表示,没有出售雅虎日本股份的计划,他还表示:“谁控制了亚洲市场,谁就控制了世界,雅虎在亚洲的业务对于微软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这也表明日本雅虎和阿里巴巴对于微软收购的意义。

  无疑,这给目前错综复杂不断变化的收购局面又增加重要一环,而这也是一直被认为在此次并购中拥有很大话语权的阿里巴巴第一次表明立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巴 | 马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