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光明欲借汉方突围酸奶成乳企城市较量主战场

  “虽有雪灾等恶劣气候影响,汉方草本酸奶还是在上市短短一个月在华东区域销售收入就突破400万元,这基本上是以前上市新品4倍的月规模效益。”光明华东地区总经理罗海日前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今年汉方草本酸奶保守销售目标将突破1亿元。

  新年伊始,国内各大乳企之间新的较量已开始。在1月12日举行的“2008年中国奶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来自农业部和国家发改委的负责人称,在经历了去年一年的原奶飞涨之后,进行产品升级成为各大乳企化解成本的方法之一,包括酸奶在内高附加值的产品成为新的焦点。

  在上海家乐福万里店记者看到,酸奶产品占据了整整一个冷藏横柜,而在酸奶的背面,鲜奶占据的面积正一缩再缩,和果汁、豆奶、奶酪等共用一个冷柜。在今年的酸奶大战中,光明希望通过差异化营销取胜,其1月18日推出汉方草本酸奶,目前已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保健食品批号和专利证书。据光明公共事务总监龚妍奇透露,今年下半年汉方草本酸奶将登陆华北市场,时机成熟时也会在其他重点城市相继上市。据光明新总裁郭本恒透露,今年光明还将有新品推出,此外还将进一步优化渠道结构,以摆脱过度依赖现代商超的局势,一方面力促传统渠道网点继续向下级城市及乡村或空白地区渗透,同时大力发展餐饮、旅游景点、午餐配送等特殊渠道。根据郭本恒规划,2008年光明乳业的市场目标为,在新鲜领域继续保持酸奶和牛奶份额双第一。

  但其面对的挑战不小。蒙牛在马鞍山建牧场,伊利在苏州建工厂,目前蒙牛在上海市场主推冠益乳,并首先启用利乐罐包装,而伊利则推出优品嘉人系列酸奶。唯有达能稍显力不从心,在家乐福万里店柜台上,碧悠原来的位置已被蒙牛的冠益乳取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里 | 郭本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