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娃哈哈反抗达能强行并购 > 达能并购娃哈哈事件追踪

达能娃哈哈下周举行最新一次谈判

  昨日记者获悉,达能和娃哈哈还将于本月25日再次在京举行最新一次的谈判。然而由于谈判差距依然悬殊,双方的谈判依然处于胶着状态。15日,达能集团发布了其2007年财报,财报中达能集团首次没有将娃哈哈与达能合资公司的业务计入集团去年的销售收入之中。


  财报显示,2007年达能集团的净销售额增长为5.9%,达到127.76亿欧元,然而此次的财报中却独独缺少了已经存在了20多年的达能和娃哈哈合资公司的销售收入。达能称,鉴于达能集团在中国与娃哈哈业务的合作伙伴目前所面临的情况,从2007年7月1日起,将娃哈哈业务以权益法进行计算。而在2007年6月30日之前,娃哈哈业务完全并入达能集团的财务报告系统。

  有消息显示,达能方面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在年报发布前,达能没有从娃哈哈方面得到完整的财务报表。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是由于达娃双方的矛盾,很多关联交易无法真实准确地在财报中体现。

  去年12月,达能和娃哈哈发表联合声明,同意暂时中止一切诉讼仲裁,进行和谈。据了解,双方已经于1月15日、1月31日在北京和杭州举行过两轮技术性谈判,但双方的谈判并无实质性的进展。根据达能和娃哈哈达成的中止各项法律程序的协议,双方中止各项诉讼和仲裁程序的时间为两个月。

  “达娃风波看似已经走向平静,但是由于双方谈判的差距依然悬殊,如果近期的谈判仍然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已经中止的仲裁和诉讼或将很快再次启动。”上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