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今年以来道指累计下跌6.9% 美股走势依然疲弱

  □本报记者 黄继汇 北京报道

  受各种因素影响,美国股市上周前3个交易日曾全面上扬。但随后受伯南克言论和疲弱的经济数据影响,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加重,美股又走出了一轮下跌行情。在此背景下,机构对美股未来走势存在一定分歧。

  截至15日美股收盘,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至12384.21点,上周累计上涨1.4%,但今年累计下跌6.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至2321.80点,上周累计上涨0.7%,今年累计下跌13%;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至1349.99点,上周累计上涨1.4%,今年累计下跌8.1%。

  经济忧虑挥之不去

  上周以来,由于预计美国政府的刺激措施将提振经济,美股开始走稳,纽约股市上周前3个交易日全面上扬。美国总统布什13日签署了总额约为1680亿美元的一揽子经济刺激法案,该法案分两年实施,主要是为了避免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指出,刺激方案有望创造50万到60万个就业机会,并使美国年经济增长率提高约0.7个百分点。

  14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在美国国会作证时说,美国经济将经历一个“缓慢增长期”,但随着美联储降息和政府实施经济刺激计划开始产生效果,美国经济增长步伐今年晚些时候将有所加快。他同时强调,认识到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依然存在非常重要,这些风险包括住房或劳动力市场形势恶化程度可能大于预期,以及信贷可能进一步紧缩等。但投资者从伯南克最新的讲话中体会到明显的悲观情绪,因此纷纷获利回吐。当天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跌幅全部超过1%。

  15日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宣布,2月份该地区制造业指数重挫近21点,降至负11.7,远低于市场预期,这也是该指数自2005年5月份以来首次降为负数,表明制造业状况恶化。同时,美国劳工部的报告显示,受能源价格上涨推动,1月份美国进口物价指数上涨了1.7%,引发了投资者对美国通货膨胀压力可能上升的担忧。

  未来走势存在分歧

  目前,各大机构对美股未来走势存在一定分歧。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日前发布报告指出,美国股市从去年10月的高位回落,为投资者创造了在10年甚至逾10年的低位买入大型股的机会。

  该公司首席分析师David Kelly表示,美国大型公司股票的交易正体现出市场对于经济走软将打击公司盈利的担忧。受此影响,道琼斯工业指数以成分股盈利预估值计算的市盈率,从去年10月9日创下收盘纪录高位时的约15倍,降至目前的12倍左右。

  David Kelly表示,投资者应将市场此次的调整视作买入良机,尤其是估值极低的股票。他表示:“美国经济正在衰退的边缘摆动,即使经济滑坡,衰退也只是暂时的。股市下半年的反弹就在前方。我会选择估值很低的股票,它们是有价值的。”

  不过,高盛的经济学家让?海祖尔斯称,这些刺激措施要等到年中左右才会发挥作用,而市场担心这些措施的暂时性作用不足以解决长期未决的问题。他表示,只有出现清晰迹象表明住房和抵押贷款市场都已见底后,才能说明经济出现持久性的好转。

  花旗私人银行上周发布的2月投资展望调降了美股评级,大型股评等从看多降至中性。花旗预计在第一季结束前,还会有更多经济与金融面的坏消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