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阶段底部渐成 两会前后将迎来一轮中级反弹行情

  虽然股市目前面临着众多不利因素,但从目前点位所处的各项因素对比分析,大盘在4200-4500点构筑阶段性底部的可能性较大,两会前后大盘将迎来一轮中级反弹行情。

  首先,新基金发行这一政策信号继续强化4000点政策底。

股票型基金的获准或者暂停已经被市场认同为一个政策信号,去年9月份大盘越过5000点,股票型基金暂停发行。春节前后大盘在4000点上方反复震荡下跌,投资者信心匮乏之际,股票型基金发行再次开闸,尽管政策信号对扭转颓势是否有效仍有待观察,但毕竟改变了市场预期。

  第二,国际股市尤其是港股已经先于A股止跌反弹,为A股反弹创造了较好的外部环境。受外围股市走强的影响,上周港股表现强劲,恒生指数全周累计上涨678.97点或2.89%,为最近六周以来首度上涨,并且再度收复年线,令市场重回多头格局。当然,港股能否持续走强仍然有赖于美国股市,但从次贷危机以来的全球股市表现看,内地A股与港股跌幅都超过30%,远远超过了欧美股市,明显反应过激。近期美国政府连续出台降息、减税等系列措施以防止经济陷入衰退,实际效果有待时间检验,但是有助于舒缓投资者的过度担忧。因此,一旦国际股市出现回暖,中国因素将会重新主导A股市场,有利于A股市场的止跌回升。

  第三,大小非解禁对市场冲击短期将逐步弱化。2月份是今年大非解禁的第一个高潮,统计显示,16个交易日中分别为首发、增发、股改限售股解禁的公司多达113家,平均每天有7家公司限售股解禁。113家公司限售股将为市场新增流通股本118.07亿股,2月份限售股解禁市值约为3400亿元。春节前后陆续有中石油、兴业银行等重量级指标股的限售股解禁,并且直接导致上述股票下跌从而拖累指数。不过通过股价的下跌,已经大部分消化了限售股解禁的冲击,因此近期不会继续造成重大影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