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原油供应风险正在加大

□银河证券李国洪

  
  
  受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缓解以及原油供应风险加大的影响,上周五欧美原油期货市场价格收盘升至五周以来的高点,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3月期货收于每桶95.50美元。

  
  由于全球石油供需缺口出现的风险已经越来越近,笔者预计近期国际油价会再次上摸100美元/桶。


  
  白宫声援埃克森美孚

  
  在委内瑞拉12日宣布停止向美国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销售原油后,美国政府随即作出了表态,称支持埃克森美孚在委内瑞拉石油资产国有化问题上向委方索赔的举动。不过,白宫方面并不愿亲自介入这一争端。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多次表示,埃克森美孚索赔事件是布什政府想推翻他的“经济战争”的一部分。去年5月委政府对该国奥里诺科重油带实行国有化后,埃克森美孚因不同意签署新协议而决定撤出开发项目,但该公司未能就赔偿问题同委方达成协议。去年9月,埃克森美孚向国际法庭提起仲裁要求。本月7日,埃克森美孚发言人宣布,英国、美国、荷兰等国法院已决定冻结辖区内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总额高达120多亿美元的财产。

  
  针对委方12日宣布的局部“断油”决定,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我们完全支持埃克森美孚根据国际法标准要求公平公正赔偿的努力。”但他也表示:“我们不介入这一争端。它是委内瑞拉、埃克森美孚和相关各国法院的事。”

  
  原油需求可能高于预期

  
  近来,中国、日本、澳大利亚等亚太经济体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来自亚太地区的经济增长出乎市场意料之外。这可能预示着石油需求高于预期,并有利于油价进一步上升。

  
  沙特阿拉伯国有石油巨头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朱马赫上周说,该公司日前制订了的新的投资计划,预计在2009年年底前将把该公司的石油日产能提高到1200万桶。

  
  截至2月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和汽油库存增长,而馏分油库存下降。美国原油库存量3.011亿桶,比前一周增长110万桶;美国汽油库存总量2.292亿桶,比前一周增长170万桶;馏分油库存量为1.27亿桶,比前一周下降10万桶。原油库存比去年同期低6.6%;汽油库存比去年同期高2%;馏分油库存比去年同期低6.3%。

  
  美国原油库存位于历年同期均值范围的中段;汽油库存量高于历年同期平均范围上限;馏分油库存量位于历年平均范围中段。美国商业石油库存总量增长70万桶,位于历年平均水平上段。炼油厂开工率85.1%,比前一周增长0.8个百分点。上周美国原油进口量平均每天973.7万桶,比前一周下降77.7万桶,成品油日均进口量336.3桶,比前一周下降85.3万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